天灰蒙蒙的,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街道上静悄悄的,安静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城市。一刻被风雨洗礼了的枫树上,绽放了一朵绿色的生命之花。我,出世了。我揉揉朦胧的双眼,尽情的探查着这世上美好的一切。那清澈的泉水——叮咚叮咚,多美的旋律啊!那纯洁的白云,激烈地奔跑着——轰隆,轰隆,多美的身姿啊!!那粉色的花苞,尽情的绽放着——多美的瞬间啊!美好的东西,等待着我去追寻。
春去夏来,我努力地生长着。太阳是那样的毒辣,炽烤着我,晒干了大地,让我无法喘息。兄弟姐妹们都饥渴难耐,埋怨着这狠毒的太阳,自己的生命对于着金色的火球来说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本以为生命就会终结于此,但,突然下起了小雨,周围渐渐变凉了,细细的雨丝将我唤醒,才发现,我与哥哥姐姐们都穿上了金色的外衣。“多美的枫叶啊!”一个小男孩指着我说。霎时,我成了最闪亮的一个,四面八方的人们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眼神。蝴蝶蜜蜂围着我飞,久久不肯离开,花儿也远远地看着我,淙淙的小溪静静的流淌着,他们都想我又来了羡慕的眼光。无限的荣誉与夸奖把我包裹着,一层一层,感觉像登上了天堂。但好景不常,幸福不是永恒的。一天下午,狂风大作,大雨滂沱,哥哥姐姐都牢牢地抓着枝,但不幸的是——一颗豆大的雨点打中了我,我无助的呼救着,但一切都是枉然的,我落在了冰冷的地上。
又是一个艳阳天,一切都恢复了以往的生气。然而,只有孤零零的我躺在地上事情似乎出现了转机,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将我捡起。“为什么这么美丽的枫叶也会被风雨无情的打落在地呢?”“它太脆弱了,经不住风雨的考验。”我又被重重的甩落,再次触碰到了冰冷的大地。一切荣誉都离我而去,我看到的只是朋友对我的冷眼,听到的只是朋友的冷嘲热讽,那一声声尖刻的嘲笑,如一层层厚厚的蚕丝死死地缚住了我,伤得我体无完肤。这时,母亲在树上深情地对我说:“孩子,不要灰心丧气,不要轻易地放弃自己。”
秋天不知何时已悄然来临,秋风萧瑟,寒气袭人。我的兄弟姐妹们也纷纷凋落,大家都退去了往昔的金色,变得暗了,淡了。草丛中传来了无数的叹息声,抱怨声,我们都在埋怨着命运的不公。一位书生迎面走来,看着我们。不禁吟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此时,我终于明白了,我们的路还很长。夕阳映照在我们身上,那是我曾经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