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传来声声悠扬的笛声,一阵风儿吹过,吹远了香草,落叶,吹远了一缕云,像烟,像波,水面皱起像鱼鳞的锦,望着池底那一抹艳丽火红的倒影,那是我埋藏在心底的记忆,让我怀念枫叶凋零日子
九月已在匆匆流水间从指间流逝,十月,在倏忽间向你轻轻走来。我依着幽窗,在静沉中默啜着茶,看着窗外零零散散的红枫,随着风儿漫天飞舞,再悄然落下。我不禁想起了你,我的母亲。你也是生在这生命最璀璨的十月,你也是生在这枫叶凋零的十月,当然,你也爱着十月,爱着这枫叶凋零的日子。
记忆中,你总会在十月带着我去赏枫,看着满林的红枫,珊瑚般玲珑的叶,在那萧瑟的秋风里挂着,你陶醉地望着它们,满心欢喜。可我却不以为然,对这些可爱的精灵不以为然!也许,我曾经也陶醉过,但孩子的记忆总会被另一件新奇的东西给冲淡,渐渐地,我脱离了你,不再愿意陪你去看那满林的枫叶,那火红的生命,也渐渐忘记了在秋光中摇曳,在秋风中旋转的它们。
直到有一天,我独依幽窗,看见了那一抹倩影,那火红傲然的影子。原来那凋零的枫叶就像是你,就像你坚强的身影,就像你无微不至地待我,就像——就像——我不禁怀念起我和你在枫叶下走过的日子,怀念踩着枫叶,和你诉说心事的日子,怀念那秋风吹过,枫叶凋零的日子。
又一阵笛声转来,我的心也随之微微颤抖,一滴泪掉落在茶杯中,泛起阵阵涟漪,在杯底,我再一次看见了那红成火焰的枫叶,即使凋零,也让人挥之不去的记忆,我怀念,一直怀念那枫叶凋零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