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斜斜地照在白色的信笺上,暖暖的金色从信纸末端流进我的心来。秋风从窗口吹来,携着一抹淡红落在我未落的笔端。拾取在手心,目光顺着窗外那条弯曲的小路望去,枫叶,红了一树。
仿佛是一夜之间,就这么轻易地,点燃了一首秋的诗意。我不大能体会“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只觉得这红色让那些本已淡去的记忆蔓延开了,晕染了那些酸楚和莫名的哀伤。
风,又起了,带去了几片枫叶。枫叶零乱地飘舞,像是在祭奠那份已逝的过往,凭吊那些不在的人和景 。
曾经,枫树下站着外公和我,曾记得外公站在树下给我唱儿歌的样子,当风撷下几片红叶的时候,恍惚音符飘落,那一团红色似在聆听着我的幸福,随着歌声摇着,摇着。我记得,就是这样带着通红的脸颊在他背上睡着的。
风,空洞地吹过。树下,那个身影不见了,只留下我一个人站在这里。红叶依旧落着,却在我的心中落成那哀伤的旋律。
有些人终究要逝去的吧,就像那些终究要落的红叶。而有些记忆却叫我无法忘却。我等在这季节里,在每一片红叶中思念过往。
我用手轻轻抚平了那封信笺,任阳光密密地熨过我的回忆。将那枫叶轻轻夹入信纸中,提笔在收信人那栏上写上我外公的名字。打开那不起眼的抽屉,将这封信放在已叠的厚厚的一堆信上。抬头望天,没人告诉我天堂有多远,也许,云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