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充满生机的春天,骄阳似火的夏天,更爱秋高气爽的秋天
11月21日,一个晴朗的周日,我们《南京晨报》小记者团的成员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秋色迷人的栖霞山,参加“栖霞山赏枫节”十周年采访活动。我一迈进栖霞山公园的大门,只见一株株火红火红的枫叶树映入我的眼帘,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成千上万的枫叶鼓起小掌,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我快步走向一株枫叶树,近距离观察枫叶,只见枫叶大都由五片叶子、六片叶子或七片叶子组成,其中五片叶子居多,叶子的边是锯齿状的,枫叶宛如一个个鸡爪,基部为心形,叶片正面为红色,叶片的背面叶茎犹如人手背上的血管,为枫叶输送着营养。我望着这漫山红遍、五彩缤纷的枫叶林,情不自禁地吟诵出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停车坐爱枫叶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公园的园长介绍说,栖霞山森林面积有四百多亩,其中枫叶树种植上万株,是我国四大赏枫之地。栖霞山枫叶的种类很多,有二十几种,每年国庆后枫叶开始陆续变红,一直延续到年底,其中十一月份是赏枫叶的旺季,游人慕名而来,公园里人山人海,人流如织。橙红色、火红色、紫红色、赤红色、绿红色……,各种红交织在一起,令游人目不暇接,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在落叶飘零的秋天,枫叶却以自己独特的红给凄美的秋天带来一丝壮丽,满天红叶飞是秋天里栖霞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爱枫叶,爱她色彩斑斓、婀娜多姿的外形,更爱她在秋叶飘零中给人们带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