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秋天的香山最好看。深秋时节,我们去香山旅游,那天阳光明媚,天气十分晴朗。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坐车去香山,听同学说那里的景色如同一幅会动的画,他们还说只有到了香山才知道它的名不虚传。
香山枫景
离香山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远远的就看见了连绵起伏的香山了,起伏的山中点缀着一片片红稠子似的枫叶。一阵秋风拂过,枫树来回摇曳着,好像一片烈火在山坡上猛烈地燃烧,谁见了都会发出赞叹:这景色真是太美了!
走进香山公园的大门,便可以看到路两旁都布满了菊花。它们吐蕊展瓣,争艳斗丽。红的像燃烧的火焰,黄的如耀眼的黄金,粉的像西天的晚霞,每朵菊花都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儿。继续向前走,周围的小草都变黄了,阳光照在草地上,好像大地上都铺上了一层金色的被子。那一棵棵四季常青的迎客松仍然那样从容地迎接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它们是那样挺拔,那样苍翠。
我们开始向山顶爬,只见满地都是红叶,小路旁边德枫树上都长满了似火的红叶,微风吹来,一片一片的红叶都飘了起来,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我被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也被迷住了。
我们鼓着劲一直往上爬,终于爬到了香炉峰,我看了美丽的天空离我们这么近,我正看着,妈妈叫我:“倩倩,快过来看,多美呀!”我急忙赶过来,从上往下看,哇,太美了,底下全是红叶,简直就是一副美丽的动态画卷。美丽极了。我禁不住脱口而出:“香山的美果然是名不虚传呀!”
香山,真是旅游的好地方,我喜欢美丽的秋天,更喜欢深秋的香山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