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牧笔下的秋天,深秋的枫叶比二月的花朵还要红艳!秋游时,我们来到乡村,走到山林,走进五彩缤纷的大自然,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只见一片又一片的花朵在地上,深绿的、浅绿的、碧绿的、淡黄的、褐黄的、火红的、橘红的,只看看这些美丽的树叶,我们就够陶醉的了。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再看地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
梧桐树,已经脱去美丽的服装,而枫林里却是另一番景色。远望那一大片枫林,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走近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好像害羞的少女。一阵微风吹过,枫叶如天女散花般飘落。拾起一片仔细瞧瞧,火红的叶子底部微微泛着绿色,根根叶脉呈辐射状伸向叶子中心,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
除了这两种叶子,秋天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树叶。有的树叶似金色小船,从树上飘入小河里,开始有趣的航行。有的如一只桃子,大概是孙悟空偷蟠桃时碰掉的一只仙桃,掉到凡间却变成了一片叶子我把它们一片片地拾起来,用细绳一穿,戴在头上,哈,我成了一个头戴金冠的公主了,真有趣!这时,一片落叶落在我的脚边,我便把它卷成一只叶哨,悠闲自在地吹起来。听,多像牧羊人的笛声呀!
秋天有千姿百态惹人喜爱的树叶,我爱这秋天的树叶,更爱这充实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