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骑手:
您好!我是一位路人,也是一位目击证人,我看到您骑摩托车撞飞老人,心中万分沉重。
我觉得您应该慢下来,也许您放慢车速,惨案就不会发生,您的摩托车风驰电掣而过,路上那位行走的老人竟消失了,您飞速的摩托车将老人撞飞,直接剥夺了他生存的美好,也将自己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您的快,铸就了双方的悲剧。您肇事后,不仅要受到牢狱之灾,吃尽苦头,甚至要以生命来作为赔偿。您的家庭也会为此破碎,我知道,您不是故意的,可是就因为您骑车快了一点而受到如此巨大的损失。不仅您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您的家庭也会因为失去您而变得贫穷——您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啊!或许您和您的家庭受到惩罚,您也认命了,可那位老人呢?
也许,他在明天要与子孙们欢聚一堂,庆祝六十大寿,享受天伦之乐,但现在却被您破坏了;也许,他在明天要与家人一起去徐州旅游,欣赏汉文化的博大,现在却被您破坏了;也许,他会在明天迎接新外孙的降临,可以看一看外孙可爱憨厚的脸庞……可现在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您破坏了。就因为骑车速度太快,您毁了老人太多东西:家庭、朋友、欢乐……这是无法弥补的!老人去了,他的家庭要承受太多的痛苦,也许他们家明天要办红喜事呢?转眼间,就变成了白丧事。您的快,打击了太多人,您又怎么弥补呢?
所以,请您慢下来,如果当时您慢速行车,您,您的家庭,老人,老人的家庭就都不会承受巨大的痛苦。请您慢下来,这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