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身是一种感觉自身体,太阳出来了感觉身上暖暖的就以为是太阳给我们的,却不知那天也许是因为自己受了表扬亦或是自己帮助了一些人。
天情好,也是于心情所定的。当夜幕降临,冷风呼呼地吹袭全身,你没有感觉到什么,只是觉得冷冷的,但只要我们抱紧自己的身体,说着“不冷不冷”的时候,我们又突然觉得身体很温暖,没错这就是身体暖行的力量。
当别人受欺负时,你会握紧拳头,帮别人出气,为别人说话,当一个人在家时,寂寞难免会有的,只是在那深处却有一个信念在告诉我们,不要怕,我会永远在你的身边陪你,我们会笑,亦会做错事,但心中的温暖却永远不灭。
我们哭泣,我们失败时,有那么一处永远在为我们支持,也许你们总会说那是从别人给我们的,我们是靠着别人来暖和的,却不从想如果不是自己的心是暖暖的,又怎么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别人的话语呢?我们总是忘却了,忘却没有自己的温暖又怎会温暖身边的人呢?
这是我自身的一个小故事,我同桌是一个特别感性的学生,一天哭一次那是常有的事,她会因为一篇文章而哭,会因她住校想家而哭,她不会嚎哭,只是在课堂默默地哭泣。我有一次实在看不下了,用一些现实中实际的事为她举例,我的口气不是那么温柔,有点凶巴巴的,渐渐地,她没有哭泣了。我默默地看着她,她也看着我,她说着,谢谢你,谢谢你那些话语。更谢谢你身上的发光温暖体。你也许不知道,我有点羡慕你,你为什么能那么乐观,是不是从业没有哭泣,“你那心中的温暖感染了我,温暖了我”。我张着眼睛苦涩地说,“谁没有过哭泣,谁没有过悲伤呢?但我心中有一团火,火不灭,我就不会放下心中的源泉”。我对她笑了笑。她盯着眼睛发亮的我,也是若有所思。
是啊,只有来自自身的温暖才会感染他人。温暖是朝阳的霞晖,让朝阳风光无限;温暖是朝阳的光彩,让朝阳精神焕发;温暖是朝阳的灿烂,让朝阳活力四射。
也许,我们还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吃得好穿得暖,比贫苦人家幸福多了,为什么他们会不高兴,反而贫苦人家的孩子一天高天得很呢!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温暖,有一种自身的力量,自身的色彩,可以洗涤一切污渍,可以抹去一切悲痛,这是无形的力量,这是温暖的力量,这是自身的力量!
如果人生是一个杠杆,那么来自自身的幸福就是这个杠杆的支点,让这个支点,将我们的灵魂支撑起来。虽然,我们有时给自己的心锁上了门,但请记住随时拿起钥匙开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