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来自朋友的。
唉,说实话,我特别不想说,因为如果说出来,我真的一个好朋友都没有了。可我实在受不了了。
我以前有许多好朋友:桑姝妹、施姝琳、张慧娟……但是最近几天,我发现她们不怎么理我了。以前有好吃的,她们和我一起分享;有好玩的事,也来告诉我。但现在,我完全是个局外人。
有一次,我和她们一起去校店买东西吃。出来时,张慧娟和周钰琴都买了“神龟蛋”——一种袋装的棒冰,一袋里有六小颗。张慧娟分了一些给黄慧琴她们吃,我以为我也可以从她们那里分到冰凉的棒冰,可她们像是分完了似的,继续向操场走去。
到了操场,她们又分了一次,我仍然没分到。我有点不开心了,撅起了嘴。她们看见了,就补分给我两颗。
分完后,她们一边走一边有说有笑。我呢,虽然如愿以偿了,可这时心里却像刀割一样。
还有今天早上,郑严慧比桑姝妹姐妹来得早,我对刚来的周钰琴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以为她会附和一下,但她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料:“怎么了。”而且声音很高,像是责备我一样。可是桑姝妹一过来,她就很温柔地和她说话。
我真的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我真想当着她们的面问,可我更害怕和她们变成认识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