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的路,你是一个人独自走过。——题记
如果孤单能熬过漫漫长夜,那就是成长;如果微笑能褪去脸庞的泪痕,那就是勇敢;如果泪水能化作快乐,那就是坚强;如果镜中的人不再是你熟悉的自己,那就是改变。亲爱的孩子,请不要失望、不要害怕、不要爱怜,你应该去接受现在的自己,相信现在的自己其实真的很棒!
你有没有过一个人走过,周围人潮拥挤热闹非凡,而你只是轻轻地掠过他们的身旁,像一阵风,在这个地方留下一串淡淡地、不着痕迹地脚印。风一吹,拂去了上面细微的灰尘,便没了痕迹。路灯拉长了你的身影,低下头,你就能看见一个寂寞的影子在风中奔跑,那就是你,寂寞的在奔跑的孩子。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只要我们还有生命特征,血液还是流动,心还是热的,我们就可以自己温暖自己。我们可以买一杯香飘飘、把你捧在手心里;买一条德芙,下雨天和音乐更配哟;喝一瓶银鹭,体味下传说中的爱的味道;看《快乐大本营》笑到癫狂,没有形象不要紧自己开心就好;追韩国欧巴,看唯美到心碎的肥皂剧。生活如此多娇,我们可不能因为错过了太阳就低头流泪而是应该继续昂起头,等待着月亮?个星星和和和星星的出现。不然,可就得不偿失了哦。
成长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你的周围会空无一人,傍晚或许会很凄凉你或许会孤独或许会煎熬,没有人给你拥抱,没有人给你温暖,身边弥漫着的都是寂寞的气息和死一般的寂静。这个时候,你的一切选择都只有可能来自于你自己,坚持还是放弃?就这样一次一次的盲目的问着自己。再坚持一下吧,在坚持三分钟。就这样一次一次的告诉着自己。没人理解你这个倔强的孩子,大家都说你太奇怪其实没有呢你只是比他们特别了一点,于是在他们的眼中变成了奇怪。为自己一首歌吧穿过孤单寂寞的时光,温暖接近绝望的灵魂。
有个人曾经对我说:我们都是孤单的孩子。我呼哧呼哧的鄙视她:孤单就算了,还装什么孩子。因为我们都渴望有人疼,有人爱,就像孩子一样。可事实却是相反的,我们没人疼没人陪,没人爱,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可是我们又都不是孩子了,因为时光它就像洪水像猛兽,袭卷着我们不断往前,没有征求我们的同意。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长大了,蓦然回首,才发现一切已成定局,无法改变。长大是自己的事情,别人帮不了忙成长过程中的我们就像一只刺猬或者是一只乌龟,用一身的刺猬别人扎伤,看着前方的迷茫,只知道躲避缩回自己的龟壳。其实,当遇到一只刺猬时想让它不扎自己的方法很简单,让周围充满温暖。而在这漫长的一生之中,能使真正让自己拥有丰硕的果实让自己感受到周围温暖的人,只有你自己!只有自己,才能使你这只刺猬的刺猬的刺不在刺伤别人,而是和他们分享果实,只有你自己能用心中的温暖积成探出头的勇气,并且一直往前。
你的孤单虽败犹荣。这是一句直戳我内心的话。战胜孤独了吗?我并不知道。只是偶尔,看着小孩子成群结伴,笑靥如花,才会突然发现自己已经长大,看着自己只身一人,才觉得现在过得真是狼狈,狼狈吧,狼狈吧,就这样吧,就这样吧。一个人其实也挺好,没有顾虑,没有牵绊,在生活中没有吵闹,没人和拌嘴。玻璃心没有关系,没人在乎,自然会变得坚强;被欺骗没有关系,因为每一次的相信都是自己拥有的勇气;被冷落也没有关系,抬头看看天,低头赏赏花,心情一样很美丽。这些都没有关系,但是亲爱的孩子,你一定不能因为别人而放弃了自己,不能因为痛苦而放弃了善良,因为有它们,你才会有温暖。因为有他们,你才会懂得珍惜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