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的早晨,阳光灿烂,鞭炮声此起彼伏。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彼此相互拜年、问候,庆祝新年的开始。
我到阳台上,高兴地说:“爸爸,杜鹃的伤全好了,已经能自由飞翔了,咱把它放飞了吧,让它多捉些毛毛虫,保护庄稼。”爸爸愉快地说:“好。”爸爸一边说着一边解开杜鹃鸟腿上的绳子。我双手捧着杜鹃鸟,望着金灿灿的太阳,撒开双手。“扑棱棱——”,杜鹃鸟飞离了我的双手,在我家阳台前打了个旋,然后飞向那晴朗的天空。“飞了!飞了!”望着杜鹃鸟那渐渐远飞的身影,我激动地跳着喊了起来。爸爸也微笑着说:“天空才真正是鸟儿的自由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