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每当读到杨万里的这首《杜鹃花》的经典古诗时,我就想起“五。一”小长假和爸爸妈妈一起爬群胜杜鹃山的场景。
杜鹃山顾名思义就是山上开满了杜鹃花,但当我来到山脚下,看到这座粉色的杜鹃山时,我还是被它的美丽所震撼。许多慕名而来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直蜿蜒到山顶,像一条长长的巨龙。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也迫不及待地拉起爸爸妈妈的手加入到爬山的队伍当中。
杜鹃山不是很陡,沿着木制的台阶蜿蜒而上,我们一边爬山,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的杜鹃花。有的杜鹃花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杜鹃花刚刚开放,像天真的孩子吹着她快乐的小喇叭;还有的杜鹃花花开正艳,像个骄傲的舞者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没过多久,我们就爬到了杜鹃山顶,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有玫粉色的;有深红色的;还有浅粉色的,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随着微风轻轻吹过,杜鹃花起起伏伏像正在欢迎远方的来客,美丽极了。站在山顶眺望远处,蓝蓝的天空,巍巍的青山和满山的杜鹃花交相辉映,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真是美不胜收。
啊!好一座美丽的杜鹃山。啊!好一幅美丽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