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小巧玲珑的桂花,有的人喜欢芬芳迷人的桃花,但我喜欢美丽西洋杜鹃花。
它的主干和铅笔差不多粗细,主干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像三叉路口的枝条,枝条上长出了许多枝丫,枝丫上长满了翠绿的叶子,上面长满了粉红色的西洋杜鹃,像许多穿着粉色的公主在一张绿色的大床上睡觉,长出来很久的叶子硬硬的,有点粗糙。刚长出来的叶子上面长了一层小小的毛,摸起来好像在挠你痒痒呢!
最美丽的是它的花,像一个个粉色的绒团,又像一团团变异成粉色的火焰在舞蹈。圆形的花瓣好像一家人围着桌子吃团圆饭呢!中间长出的花蕊长长的,是粉色的,上面有一顶黄色的“小帽子”像蝴蝶的触角。这盆花形态各异,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天平秤,有的像穿着粉色裙子的公主,还有的像一只公鸡。
西洋杜鹃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