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里,我被一声声惊天动地的雷声吓得从睡梦中惊醒,“轰隆隆,轰隆隆”。我想起妈妈睡前对我说晚上会有一场大暴雨,被子盖好点!
现在大暴雨果真来了,我吓得连忙蒙头盖脸。渐渐的、渐渐的……我又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清晨,“呼呼呼呼”的风声和“噼里啪啦”打在窗上的雨水声再次把还留恋在睡梦中的我惊醒了。迷迷糊糊的我拉开窗帘,望了楼下一眼,嘴巴立刻成O字型,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不少地势较低的地方像一条条小河,我正愁怎么去上学时,一条短信发过来让我更是大吃一惊,啊!今天要停课,又赶上国庆七天休息,那不是要休息八天啦。
早饭后,我准备去图书馆看书。走到马路的红绿灯处,嘴巴更是合不拢了。哇!这对面的小路已成小河,一辆辆电瓶车、汽车驶过,两边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
下午,我又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起去江边看看灾情,江边公园的座椅已经淹没了,花草有些只露出尖角,有些已成了海草,公园也就变成“海底公园“了。因此,江面宽阔了不少,时不时有浪潮拍打着,使江面波涛汹涌的气势倍增。
晚上,我从电视新闻看到一个个令我心惊胆战的视频,视频上汽车在“海面“上奔驰而过,简直像一艘艘快艇。行人们趟在水中,像一只只形态各异的鸭子。还有许多人划着皮艇去转移灾民,住在山脚下的村民遭泥石流袭击……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台风杜鹃引起的,杜鹃请还我们一个快乐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