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放假期间,我和妈妈有幸游览了百里杜鹃花儿的美。进入一个大彩门,再往里走,上过一级级石梯。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两个很大的“蒙古包”,走进内部一看,桌椅,餐具样样齐全。
走上一个大斜坡,你会看到一个女人的雕像。原来,传说这山上的杜鹃花就是这个女神变的,她就叫“索玛”!
进入了“花海”我们惊呆了,满山遍野全部开满了杜鹃花,而且朵朵都高于人。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花可真美呀!仔细一看,一大朵一大朵的杜鹃花,原来是由无数多小杜鹃组成的!
经过我们仔细的观察,越老的杜鹃树的树干就越粗,而越年轻的杜鹃树的树干就越细。而且,杜鹃树的寿命越长,开出来的花就越红,而比较年轻的杜鹃树开出来的花颜色就比较淡些。
虽然这次百里杜鹃之游走了很远的路程,但能欣赏到如此秀丽的风景也该是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