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啦!天碧空如洗,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春风吹绿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来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我家楼下的勒杜鹃也泛出一大片玫红。
勒杜鹃,小小的花瓣非常柔软,摸上去犹如一小块儿绒布,花蕊星星点点,有米粒那么大,淡黄淡黄的。多么漂亮的勒杜鹃呀!它们一簇簇地开放。远看,那一大片勒杜鹃,如同熊熊烈火在不断地燃烧着。近看,那一朵朵小花像无数颗天上颗星星,不断的闪耀着。它们还像数不胜数的红蝴蝶,就在一块“开会”。风儿轻轻地一吹,勒杜鹃就像少女玫红色的长发,缓缓地、慢慢地摇摆着,真是如诗如梦!
清晨,勒杜鹃的花瓣上闪着水晶似的露珠。太阳出来了,把灿烂的阳光洒在勒杜鹃的“身”上,晶莹剔透的露珠也被照得闪闪发光,它们“相配”在一起,真像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
傍晚,夕阳映出一片美丽的晚霞。那勒杜鹃就像晚霞中的一团云朵从天而降,和其他的,彩云一同飘扬,真是美不胜收啊!
勒杜鹃不仅仅是漂亮,他还是我们珠海市的市花。我爱珠海,我爱勒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