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我的家乡就在麻城市,麻城龟峰山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物产丰富。
春天的龟峰山是一片花海。一二月份有飘香四溢的梅花,三月份五脑山的山茶花、桃花、樱花、海棠花竞相开放,到了四五月份,人们最喜爱的杜鹃花开了。
在麻城山区都可以看到杜鹃花。但是在麻城龟峰山上,火红火红的杜鹃花成片成片的开放,一朵朵,一簇簇,像灿烂的笑脸。远远望去就像花的海洋,又像给龟峰山披上一件美丽的霞衣。
龟峰山上杜鹃花的品种多,造型也多,有杜鹃王子、杜鹃公主,你可以与杜鹃花王合影,还可以踏着木质阶梯走向花的海洋。要是遇上蒙蒙细雨,整个龟峰山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到了秋天,麻城五老山的菊花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金黄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真是一座美丽的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