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娟”来了。电视、广播,一条条新闻都在讲台风“莫拉克。”早上,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珠不停地从天上洒下来。我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香甜的美梦,从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志宇,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揉了揉双眼,迷迷糊糊地向窗外望去,“妈,今天刮台风,又下雨,哪来的阳光?”妈妈不说话了。吃完饭后,我站在阳台上眺望。一棵棵树被风刮得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地上湿漉漉的,一些没带伞的人只能抱着头急匆匆地跑。雨点像是一些调皮的小孩跑到了窗户上说着悄悄话。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积水都快成小河了,落叶在水上漂荡着,像一条条小船。台风使劲地吹着一棵棵树,“哗啦啦、哗啦啦——成千上万的树叶掉了下来。雨点被风吹得飘来飘去像是在跳水上“芭蕾”。雨终于停了,一丝丝雨洗清了天上的污垢,天空显得格外蔚蓝。台风可不能小看,还真的是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