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勤劳、可爱又善良的动物,有棕色、枣红色、白色、金色、黑色……在历史的原野上驰骋,帮助将士建立功勋,帮助平民耕种劳作。马是人类无言的朋友。
我在电视上看见一匹雪白雪白的马,那马长得可美丽了!它那长长的脖子,托举起一个很酷的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视着远方;一对三角形的耳朵高高耸立在脑门上,仿佛随时聆听着四周的动静,显得特别机敏;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的鬃毛,走起路来鬃毛一抖一抖的,使它显得更加威武;健硕的身子后拖着一条洁白的尾巴,只要轻轻一甩,就像一道银色的闪电在眼前一闪过,潇洒极了。许多女孩子都梳马尾辫,大概就是从它这里获得灵感的吧!
马的形体长得美,但马走路的姿势更美,你要是从后面看过去,那步子简直就像T台上的模特一样。特别是那敲击在水泥地上“哒哒”的脚步声,更是富有节奏,是一曲生动的音乐,让人浮想翩翩。听爸爸说,内蒙古民歌的主旋律就是马蹄的敲击声,我同意爸爸的说法,不然内蒙古民歌怎么会那么奔放、悠扬,让人百听不烦、百唱不厌呢?
马的朴实、勤恳是动物界出了名的,它是名副其实的劳动模范。它只要一片草地,一泓清泉,就能解决食物问题。一匹匹战马立下了赫赫战功,从昭陵六骏,到汗血宝马,它们神采奕奕地奔驰在以前的战场上。茶马古道上,乡村田间地头,驮着粮草,拉着板车,默默地做忠实的仆役,给人们带来富足和轻松。马儿,你确实是人类的朋友。
在生活中,我们也需要像马这种品格的人,我们也要做像马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