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不想做一个低头族。
时代发展带来便捷,科技与智能,也带来了碎片化的生活。在现代快节奏的夹缝中,“低头族”不再少数。这一群体的生成也自有其原因。在地铁上,在等车时,排队时,在这些相对短暂的时间段内,人们不能做什么事,也不方便。而手机是如此便捷,同时包含了那么多的信息,能极大地满足人们休闲、娱乐、放松的欲望,自然而然地便成了人们的掌上尤物,填充甚至挤占了原本被闲置的碎片时间。
要是再加上有时自己抵不住诱惑,整块时间也被分割,那生活留给我们的,就确确实实只有满地的碎渣了。
沉迷在网络世界的信息碎片里,不知会错过多少美好风景,多少真挚情感,最终只是脑子里多了许多永远也用不上的过剩信息。
是什么导致了碎片化生活?是什么让我们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屏幕?
是社会发展。是科技进步。是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
但是手机没有错。互联网也没有错。节奏快没有错。时代进步更没有错。
其实,从没有第二个人来支配我们的时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自己在支配自己的时间。就算是碎片化的时间,决定用这段时间做什么的权利依旧在我们手中。
是我们自身被分割的生活乱了阵脚。我们被时间支配了。
碎片化生活已成为一种时代趋势。整块的时间固然更有助于提高效率,而当我们只有片段时间时,就更不应该浪费。无论时间长短,我们都可以一样地将它紧握。我们为何不利用高科技?手机是如此便捷,同时包含了那么多的信息——我们可以用它来阅读,学习。一点点地积累下去,就会有量到质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