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住宅,人们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个庞然大物:红红的房顶、数不清的窗户和宽敞的大门,而有一个住宅却和想象中的截然不同,它就是人类23世纪的家——智能住宅。
为什么叫智能住宅呢?因为整个住宅都是完全自动化的,主人只需轻轻按动按钮,那么收到指令的机器就会立即运作,这样就可以使主人生活得无忧无虑,而且智能住宅还能在海、陆、空三态中自由航行。
住宅的边上有一颗绿油油的桑树,可别小看它只是一株小小的桑树,它可是一株能识别室外气温的桑树,温度、风向、风速样样齐全。
门旁墙壁上有一个指纹识别器,只有你的指纹符合主人的指纹时才能进入,要不然陌生人再用力也无法打开大门,如果主人有朋友还可以设置他人的指纹。
一进客厅,你会发现只有客厅一个房间,墙角有一个传送仪,传送仪可直接将主人送到想去的楼层,而面积的改变使得各个房间宽敞了许多。电视上有一个微型脑电波接收仪,可以使主人想点的数据或电影立刻播放。
二楼,是浴室和卧室,浴室里有一个喷发气体的仪器,喷出的气体可以使主人如同在淋浴一般舒服,而且主人还可以穿着衣服享受“淋浴”。卧室里有一个不可思议的按钮,它连接着所有的仪器,只要按下去,整个住宅将进入“休息”状态,所有未关闭的门窗都自行关闭,住宅上升至100米高空,除非你再按一下这个按钮,不然住宅它将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厨房在顶楼,里面有一个储存食物的箱子,它和冰箱不同,里面完全是正常温度,而且是依靠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来工作的,如果没有二氧化碳,还可以用其他有害气体工作。在它旁边有一个大型仪器,只要你把食材放入,说出你想吃的美食,大型仪器就会运作,一分钟即可。
23世纪的人发明的住宅有趣吗?如果你有兴趣,就可以来看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