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海洋在山西这个远离海水的城市,我对广阔无垠的大海非常向往,对它也是浮想联翩:未来的海洋在人类的“调教”再也不会乱发脾气,而会如一位温柔的淑女一般,成了人类的好朋友。
因人类数量急剧增长,陆地上人挤人,感到透不过气来,于是人们在海洋中建起了一座座“水晶房子”,那么通道在哪儿呢?进入房子的路就是一个个坚硬的玻璃管道,人类可以从陆地直接入海。一路上,可以看到四周无数奇异的海底生物,还有那些多姿多彩的水草、珊瑚,尤如一个海底动物园一样,这玻璃通道非常之宽,人们在工作了一天后踏上这美妙绝伦的回家之路,相信,即使再不好的心情也会一扫而光。
那时,人们都会有一种新型的游艇,它就像孙悟空一样能念“避水经”,使海水从两边分开,人们坐着游艇,飞速到达想要去的地方……那时,人类再也不用担心水资源的问题,未来,海水会被部分淡化,可以让人们直接饮用,不只这样,到时,我们的餐桌上将会有更加丰富的高蛋白海鲜,真是不亦乐乎啊!“给予才能得到”。只要我们人类与大自然和平共处,它就会回报给我们很多很多。我坚信,未来的海洋,是特有魅力的海洋,它与人类永远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