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校园变得更有生机了。
教学楼的外形是一棵绿油油的大树,走进去,空气清新极了,就像来到了郊外一样。走进教室,有同学在做游戏,有同学在看书,有同学在画画,教室的桌子摆得整整齐齐,地上被扫得干干净净,别看这些桌子是普通的桌子,其实,是一张神奇的桌子,桌上安装了微型监视器,如果你上课时在玩游戏,它会发出语音告诉你:“请不要玩玩具,要专心听课,因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如果你写字时,头太低了,会告诉你:“请把头抬起来,头太低了会近视。”
教室里还安装有微型空调,冬天会放出暖气,夏天会放出冷气,具有冬暖夏凉的功能,每一个教室安装有“变色龙”墙,下课时会变成绿色,同学们在休息,绿色的光辉帮助大脑去除疲劳,老师的办公室里也有“变色龙”墙,也具有去除疲劳的功效,椅子上还有按摩功能呢!上课时,“变色龙”墙会放映出学到的那一课的内容,让你感觉到,好像课文的人物变活了,仿佛自己就在那个地方,同学们会对学习很感兴趣的。
如果地震或发水灾、火灾,它会飞上上空,会把水吸干,放进水库,还会喷出水来,把火浇灭。操场下的一座假山上,有喷泉,还有好几棵大树,和几棵桃花树,桃花开放时,好像一座座喷飞的花泉,又好像几位羞涩的小女孩,那几棵大树像是保护她们的侍卫。假山下的水,清澈见底,水底里有小鱼小虾,同学们来到时它们会和同学们玩捉迷藏;还会在同学们面前打闹,嘻戏,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清晨时,小鱼和小虾会在水中游戏,好像老爷爷在散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