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人能想象到的事物,必定有人能将它实现,我想象中未来学校,是这样的。
它是建在海洋里的,像一座皇宫,能看到许多海洋生物。上课的时候,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因为玻璃门窗都是隔音的。一到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可欢乐了,有的浮到海面上,吹着海风看海浪,有的隔着玻璃看海洋生物,还有的在玩海底足球,别提有多高兴了!
未来学校的就餐功能跟现在学校可不一样。下课的时候,如果有人饿了,可以在课桌上按个黄色的按钮,我们爱吃的饭菜就会从课桌上冒出来。要是快上课了,还没吃完,可别慌张,按一个绿色的按钮,就可以把那些没吃完的东西全收下去,桌面上又恢复了整洁。
学校的学习方式可不一样了,老师可不用纸质试卷,用的是电脑。老师把题目放在电脑里,我们写完就可以提交。提交完也不用担心,有人偷玩电脑,因为玩游戏超过五秒,电脑就会发出警报,偷玩者就会被老师罚写十遍课文。
学校的环境是可以改变的,想去热带雨林就按绿色的按钮,想去冰天雪地,就按白色的按钮……你再也不会觉得学校是一个枯燥无味的地方。
现在学校的清洁工人太辛苦,一天要工作十多小时,谁能帮帮他们呢?机器人就可以帮清洁工人扫地、干活……有了机器人的帮忙,校园总是焕然一新。
学校的老师那么累,有谁可以帮帮他们呢?同样有好帮手,改卷、批改作业有机器人,课间安全管理有机器人……它们会把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老师只需要认真地备课,把知识系统教给我们就好了。
这个学校你喜欢吗?真希望可以早一点走进这样的学校,让我们的学习时光更多快乐,更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