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突发奇想:未来房子是什么样的?带着问题,我进入了梦乡。梦里,我隐隐约约看见了一幢复式楼,就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这是一幢美丽的复式楼,这座复式楼很牢固,它有防震抗灾的功能。即使是地震,你也可以安全地待在家里。走进院子,左边是花园,进去一看,里面开满了兰花、郁金香……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右边是果、蔬园,园内种满了各种蔬菜、果树;在这座楼的后边是一个游泳池,夏天时可以在里面尽情的游泳。
这座全智能的复式楼的大门是一个智能人脸识别门。别看它长得和普通的门没有什么区别,但它的用处可大了。如果是主人的亲戚朋友来,它识别后会自动开门,如果主人不在家,大门会自动提醒他们。如果是小偷或者坏人,它会识别出身份后不予理睬,如果陌生人企图撬门,“看家小主人”就会放高压电并报警。
这座复式楼的客厅棒极了!这座复式楼的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浴室、卫生间和卧室。站在客厅,环视一周,除了沙发和茶几就没有其它陈设了。墙壁是由3D效果的LED屏做成的,想看电视时,可以用遥控器操作,把LED屏切换到“电视模式”,屏幕上就会播放你想看的节目,全世界的影视任你挑选。没看电视时,LED屏就自动切换到“墙‘纸’模式”,可以自己给墙壁设置自己喜欢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会散发不一样的香味,既可以让自己赏心悦目,又可以净化房屋空气。
从客厅再往里走点就是厨房了。在厨房门口有一个健康提醒装置,它会提醒你每天的天气、温度,还会提醒你每天要喝水、运动。厨房里用具齐全,食材丰富,使用新型灶台后,油烟机排出的烟是没有污染的,而且对院子里的植物有益。如果你不想做饭时,机器人保姆立刻端着热乎乎的饭菜到你面前。这些菜的味道比饭店里的饭还好!等你大饱口福后,机器人保姆会很快收拾好餐桌,看上去一尘不染,然后它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夜幕降临时,如果主人想洗个热水澡,可以命令机器人保姆,时间到了以后,浴室的浴缸里会放满了热水。
如果主人想睡觉了,就对床头的黄色灯说声“休息”,整个复式楼会自动关上门窗,打开防偷盗系统。等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对床头的黄色灯说“起床”二字,所有防盗系统都会关闭,系统自动打开门窗透气。
“叮铃铃。”我被闹钟声吵醒,天已经亮了,而我还沉浸在对未来房子的想象中……我相信只要不断研究,不断创新,这样的房子一定会出现在不久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