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会想,学习究竟会带给我们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的学习?我今年11岁,是一名普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在这之前,我觉得学习是很痛苦的,连看个书都会睡着,写个作业也总拖拖拉拉,变成“拖延症”……
改变我思想的,是我姐姐。她是一名幼儿教师,虽然不比大学老师,但却是我万分崇拜的老师。她常告诉我,既然崇拜老师,就要明白老师教书育人的意义,如果自己没有才识,没有足够的知识,就没有办法将自己的所学教给学生,是她让我对学习的观念有了新的认识:学生学生,以学为生。”学习才是最该走下去的路!
我一直都很希望我的学习成绩永远都名列前茅,这样会带给我无限的自豪。可偏科总是让我很烦恼,就拿语数英来说,我的语文较好,数学一般般,英语嘛……就总是和其他的同学有较大的差距,就拿语文数学来说,我一直都把它们当作是主科,必备的常识。我总认为,语文数学要是学不好,在以后长大的生活中就会很困难,所以很认真的去学习,毕竟我长大后不一定去国外生活,所以我对待英语常常会忽略很多,导致了现在的偏科。
对于“学霸”这个词我有着极大的渴望!它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还代表着一种来自它散发出对于学生来讲的荣耀,能做到“学霸”的,很多,却也很少。从古至今,很多的人为了功成名就,努力读书。也有很多的人,认为学习并不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常常会出现“学霸”的反义词“学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