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悦凯
2060年,人们的生活已经步入了全智能的新时代。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汽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汽车是可以变化的。不出行时,它就变成像我们使用的手机大小。一只手,一个衣袋,一个小包就可以解决问题。再也不用为找车位,抢车位,没车位而烦恼了。车身的颜色也可以根据四季的变化自动调节:春天是五彩缤纷的,夏天是让人觉得清凉的绿色,秋天是代表丰收的金色,冬天是火热的红色,颜色的变化给人养眼的感觉!车内容积的大小,可因坐车人的数量自动设置,即使坐车人多,也不会出现拥挤现象,更不会怕超员。
最特别的是这种汽车可海陆空三用。按下手机上的变形按钮,它就变成了一辆无轮磁悬浮汽车,在半空奔驰,不占车道。原理是车底装有高磁力磁铁,与地心引力相斥,汽车可无摩擦地低飘在地面上,坐车人无任何颠簸的不适感,加上美妙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啊!
如需穿越大海时,它又会给自己罩上一个特殊材质的大泡泡,既可以在海面上自由遨游,又可以潜入海底,这样汽车便成了潜水艇,带着你领略海底世界的神奇美丽。
可是千好万好,没有安全保障却万万不好。针对过去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我们的汽车采用了先进的虫洞技术,在车头装上了雷达。当汽车遇到障碍物时,雷达提前就探测到,并马上把车上储存的能量变成了一条虫洞,让汽车穿梭到这条路的安全地段。它的安全性能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自从这种汽车被发明以后,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0%,它有效地保护了人们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至于环保,它可是第一了,它仿造树木花草的功能而造,吸入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经过一定的装置,将二氧化碳转化成动能,将废气排出,而这种废气正是人类需要的氧气。
2060年并不遥远,我们的全智能汽车也近在眼前,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创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