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飒西风满园栽,蕊寒香阵蝶难来。”在这金秋九月,我们就要脱下那陈旧的往事,扬起白帆面对又一个新学期,追随我们的想。
花总有含苞待放的一天;鱼总有游入大海的一天;我们这些学子总有成就梦想的一天……
“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一块绊脚石,对于强者来说,则是一块垫脚石。”我们要飞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从古至今,多少豪杰壮士越过挫折,走向成功,如:司马迁、霍金、贝尔、萨科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司马迁在受过残酷的宫刑后,忍辱负重,一副本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样子。他知道自己的任务尚未完成,忍受着心灵深处与及皮肉的痛苦写下了鲁迅先生所称“史家之绝唱”的著作《史记》。
萨科迪,一位法国总统。他儿时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他不是一个法国人,在法国受到异样的眼光,人们看不起他,他15岁就因贫困辍学,然而他的梦想是要当法国的总统,对于这样一个没资本的人是多么的妄想,可笑,可他并没有放弃,经过努力,不久他就成了最年轻的市长,接着他竞选到了总统。这是奇迹出现了吗?还是上天对他的恩赐?不是的,是他有梦,是他想飞翔。
还有,还有那爱迪生、钱学森、袁隆平……他们都是世界灿烂的星星,正是因为他们懂得自己的未来不是梦,面对重重困难,永远都是那么的坚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样的“风流人物”就在21世纪吧!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要飞翔,我们不是井底之蛙,整天只知道天只有井口那么大,我们有梦,所以我们要做盘旋于蓝天的鹰,大海上空的海燕,相信风雨过后的天空,定是彩虹呈现。
汶川的人们梦想再建和谐家园;高三的同学梦想步入高校;失业的人们梦想有好的工作……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只是道路千岩万转,但最终也会是柳暗花明。
巴尔扎克说:“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整个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走出荆棘的前面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让我们不拘小节,挣脱束缚,自由飞翔,去寻找我们的果实,半路累了,停下来,也不要忘了周围这金秋佳景;那金黄的菊花提醒我们,要坚强;那片片红色的枫叶,告诉我们经过风霜的洗礼后,就是丰收的时节。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在这金秋的九月,让我们扬起帆,越过海,登上峰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