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自己
你好!
快乐!见字如面。希望当你打开这本能穿越时空的信封时,别忘记了我——过去的你自己!今年,我11岁了!我无法想象这时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是年轻靓丽还是老的掉光了牙,无论你变成了什么样子,请别忘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今天我突发奇想,想给未来的我写一封信。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不管你身处何地,是在莱芜还是在北京、在上海,或是已经出国留学了。但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你读这封信时一定跟我现在一样心情无比激动吧!
当我提笔准备向你诉说时 ,却不知如何向你诉说......
你知道吗?现在的我学习非常紧张, 总是觉得时间太短,时间太快,快得还来不及享受轻松和快乐,转瞬袭来的就是滚滚的困难——语文考试、数学考试、英语考试、地理考试……繁重的学习压的我喘不上气来,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明明自己可以考得很好,却总是在临考前泄气。不知未来的你是不是这样的呢?
我真的不知道,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的,是否遇到了许多的困难,是否都能艰难挺过。但不管怎样,你都要对自己有信心,我都希望你坚持下去,咬紧牙关,再努力一次,再坚持一把,永远都不要对自己说放弃。
未来的我,我想知道,你是否会抛下最初的梦想,而放弃自己的心?你是否会忘记现在的朋友,现在那些美好而珍贵的记忆?你是否会因为他人,而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站在未来的门前,谁都不知道自己所经历的是一条怎样的不归路;未来时代的我,不要胆怯,青春在召唤!梦想在召唤!
对于失败、失利不要脑海中第一显现的就是‘气馁’!不要把错误埋藏起来,在偌大的记忆里找寻错误是给自己的一种警示,虽然它常令人苦恼得不能自己,但这种与世无争、与人无害的错误却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慰藉。
也许你会和众多务工者一样天南海北的漂泊,但这一切都不会阻止妈妈依然会在你耳边不停的唠叨,爸爸还会时不时的训斥你。我们的爸爸妈妈也许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每月还得精打细算的计划生活开支,房子,孩子是依然是他们最大的负担,但这并没有影响你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小公主”,过着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优质生活。
以前,也许是你没有长大的童心,总是惹爸爸妈妈生气;也许是你的任性,娇气,忘记了他们的操劳;也许是你的无知,总觉得他们的话特别逆耳。有人说,爱是与生俱来的,亲情是我们理解爱的最好的范本和老师。
人再伟大也走不出爱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没有界限,那是因为爱的射程本身就没有界限。父爱母爱这个话题是古老且永恒的,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阅历和感受。
我认为你现在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大意和学习不用功,你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不管付出多少心血。在一点小小的困难面前不能选择退缩,要敢于正视,要敢于面对。清醒了以后就要坚强,要从泥沼里走出来;要自己找到方向;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今后的所有路途,今天过后,你要努力学习,要做更好的自己。
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对你也有很高的期望,但你究竟过得如何我也难以预料,一切还需我现在努力,带着梦想拼搏,才能让你生活得好。别怕,我会用事实说话。
祝你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