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是未来的书。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吧,现在我就告诉你们。
我就像一张卡纸一样薄,它可以随意折叠装入口袋,用时打开就能查阅自己需要的资料。我能有今天还多亏了我的祖先。
在3000多年前,我的祖先发明了——甲骨文,主要是在兽骨和龟壳上刻字,可是它不便于现代人阅读,还不便于携带。可是我的祖先能想出这样的办法也很伟大。
又过了1000多年,我的爷爷的爷爷诞生了,它是用竹简做的,当时人们用竹子劈成条状,用绳子串起来,在上面刻字或写字,每一条上只能写十个字左右。曾经东方塑给汉武帝写了一篇文章,就用了3000片竹简。3000片竹简啊!那得砍多少竹子呀,真是浪费。
一直到了有一个叫蔡伦的人出现,他发明了造纸术,也就是我的爷爷,他让书的发展有了一次飞跃,它即轻巧还便于携带,更重要的是连平常老百姓也能用得起。
过了很久,我的爸爸才出生,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电子书,别看我爸爸这么小,可它的容量特别大,连整个图书馆里的书都能装在肚子。
我相信我的孙子会比我更强更厉害,我的祖先一步一步走来,不是变得越来越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