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多么令人向往啊!而他也不例外,他一直想着未来是什么,他究竟是一个人,一个神奇的物品,还是……
小时侯,他总听朋友说什么关于未来的言语:未来在远方等着我,我似乎看见他在想我招手……小朋友向往长大,大人向往自己的事业顺利,老年人向往自己的晚年轻松愉快。而他则向往他的未来,今天他终于鼓起勇气诉说起了他的第一笔:
你好,未来,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所以只好直接称呼你。你知道吗?我身边的每个人都有未来,而我则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当我的朋友一个个谈论着自己的未来:未来我是名警察,未来我是名空中服务员,未来我是名物理学家……而我则不知道未来我要干嘛?未来我的未来,我想问你我以后要干嘛。我的爱好很多,而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来陪伴我,塑造我的未来。现在需要你给我一个答复。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现在很想和你见一面,而我知道这不可能。因为未来是遥远的,不是我伸手就能摸到的现在我是你的主人,所以我要你的一个答复,一个永久的答复……
晚上他把写好的信悄悄地塞进了邮筒里。回到家来到床上,他等待着黎明的太阳悄悄地升起来,照耀着他那封远航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