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面临着不同抉择,不过有的路畅通无阻;有的路却布满荆棘,走哪条路?值还是不值?是源于你灵魂深处的觉醒。——题记
我曾听过这么一则故事:从前,有一只蜗牛,立志要成为一只与众不同的蜗牛,于是他准备长途跋涉到泰山顶去领略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丽景色。他日夜不停的爬啊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终于,他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泰山脚下。巍峨磅礴的泰山像一个巨大的屏障拦在蜗牛面前,他抬头望向泰山顶,简直是高耸入云,而且泰山险峻万分,处处是悬崖峭壁,稍一个不留神就会摔个粉身碎骨。在经过一番艰难的抉择后,他选择了望顶兴叹。
许多人读了这则故事后会觉得这只蜗牛太笨了,明明胜利就在眼前,却没有坚持到底。其实不只是这只蜗牛,我们人又何尝不是一样呢?
现在,只要一打开电视、电脑,每个节目,每个网站都是围绕着梦想这个火热的话题。特别是自习近平主席上台后,全中国都掀起了一股梦想热潮——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这是我从小就一直有的一个梦想。我心中的科学家偶像是钱学森和邓稼先。他们都是在航天领域上赫赫有名的大人物,让人倍感尊敬。他们拥有着聪明的头脑、坚强的意志和爱国的心。我要向他们学习,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中华之崛起,我得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书写未来
为此,我制定了一个计划:第一,每天度大量书籍来丰富我的知识量,特别是科普书、百科全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才能出人才。第二,每天做大量深奥的问退来开发自己的智力与创造力,一个科学家如果没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话就绝对发明不出改变世界的产品了。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必须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懂得许多生存技巧。众所周知,科学家是一个十分艰苦的职业,常常为了发明而熬夜,这会严重损伤身体,所以我得每天做大量锻炼。还有一点就是科学家们往往需要外出实地考察,万一有所不测孤身一人流落野外,懂得生存技巧,我就不会那么快为科学事业献身了。
我的未来,必定与众不同,中国的未来,必定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