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垃圾桶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快,生活垃圾在逐渐增多,环境质量大大下降,这都是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我想设计一个变化无穷的垃圾桶。
未来的垃圾桶的样子各式各样,引人注意,在回收垃圾的同时还能美化环境。在公园、马路、公交站牌等不同的公共场所,都有不同造型的垃圾桶。如:一个卡通人物模样的垃圾桶会放在儿童乐园或公园里;有的垃圾桶是个正方形或长方形的盒子状,可以放在博物馆;体育场的垃圾桶则可以设计成一个音箱形状的,既可以放音乐也可以回收垃圾。
未来的垃圾桶有两大功能。一是督促你养成把垃圾丢进垃圾桶的好习惯。如果你随手乱扔垃圾,在你附近的垃圾桶就会发出“滴滴滴”报警声,提醒你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去。第二个功能就是区别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如果你把可回收垃圾物品扔到了不可回收的垃圾箱内,垃圾桶的屏幕上会出现“X”的标志,提醒你扔错地方了,然后会帮助你把垃圾正确的分类。你也可以通过垃圾桶的电子屏幕,查阅什么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垃圾是不可回收的。
这些未来的垃圾桶绝对不是幻想,只要我们努力去研究探索,就一定能把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