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后,许多动物都灭绝了,科学家们为了让这些动物再生,决定采用特殊的配种方法复原灭绝的动物。
要复原动物必须找到与原动物特征相似的动物。首先复原渡渡鸟,它在1681年被人类杀害灭绝,渡渡鸟的嘴像鹰,身体像鸡,这两样动物很好找,不费吹灰之力几千只渡渡鸟就诞生了。接下来复原袋狼,它在1883年灭绝,科学家去澳大利亚找袋鼠,但还要弄一只狼可不容易呀,科学家埋伏了几天才抓住一只狼,他们还差点因此而受伤了。最后科学家要复原1936年灭绝的斑驴,斑马和驴的结合,又轻松的复原了一种动物。这种特殊的配种方法给了科学家启发,他们决定要弄新物种:把犀牛和鳄鱼结合成了“犀鳄”,这种动物长着犀牛的肚子、脚和角,却又有鳄鱼的嘴和背。渐渐的更多的科学家热衷于这种新“玩法”。后来就有了“鸟蝎”,有蝎子的壳、钳子和尾巴,有鸟的爪子、翅膀;还有“马驼”,有马的头和尾巴,骆驼的驼峰和五官,脚是两种动物的结合,使驮运能力更强。接着又出现了“猴蜥”、“蜻蝶”、“豚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