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的畅想未来小练笔中,同学们纷纷脑洞大开,水陆空三用的跑车,可以做任何事情的机器人,让人身临其境的全息投影电视。但我的想法却与众不同:科技的快速发展是否会対地球产生副作用呢?
早上起来,按照假期的计划,第一件事便是晨练了,然而走出家门,眼前的环境让我原本美好的心情一去不返,因为PM2。5的指数超标,简直让人窒息!我只得带上口罩前行。天空一片灰蒙蒙,太阳公公也吓得躲起来了。满地的垃圾,更是让人无地自容。片刻才回过神来,只得向氧吧……小树林走上一圈。
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未来的高科技发展图,只见四周只有高楼大厦,湖水消失了,鱼儿不再游了,天空不蓝了,大大小小的飞行器取代了鸟儿,地球不绿了,再也看不到森林的影子了,曾经美好的一切都没了,不知未来的孩子还记不记得动物的存在。
在看《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时我就有深深的感触,杨歌和他的爸爸乘坐着时光机来到了未来,想像中的高科技是存在的,而户外却黑雾密布,伸手不见五指,如同沙尘暴一般,人们的肺部也因此退化,甚至连外出时都要带上防毒面罩。看过一个笑话,一对情侣吵架后约好了,背对背,各走十步之后,如果看不见对方,那就分手。
未来的发展是大事也是好事,但却不能靠着这个借口不去注重环境,我们要尽一切所能保护好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从小培养环保意识,用科学的方法去处理污染和垃圾,不要给子孙后代一个没有蓝天碧水的光明环境,更不要等失去了美丽家园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