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类居住的房子绝不会像现在高楼大厦,而是一种有特殊功能而又方便、既漂亮有安全的房子。这是我未来的。这一栋特殊的房子,是用泡沫建成的,可以随意移动,但是它却不会被风吹走,它只要一着地就像吸盘一样牢牢地贴在地上。
一进门,整个房间亮堂堂的,可房顶却没有安装任何一盏灯,只有六面明晃晃的大镜子,这是利用太阳反射的原理。阳光照到镜子上,再由镜子反射回来,那屋里不就明亮多了。那你肯定会问,晚上怎么办?我来告诉你吧,屋顶上安装了个储存太阳能的储存器,每天都会自动储存那晚上就有足够的能源来照亮房子,又方便又省钱,另一方面,太阳光能化成火、电,来做其他事情。
看,这是我家的衣柜,它能够为我们清洗衣服,代替了现在的洗衣机,把换下的衣服放进去它就能自动清洗并熨烫好,即使很脏的衣服,也难不倒它。外出旅游时,按一下客厅的蓝色按钮,房子就会变小,不用担心里面的东西被压坏。把房子放到背包里,就算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的地方,也可以找个空的地方,把房子放大。这样,不管到什么地方,都能回到温馨的家了。按绿色的按钮,你想吃什么,机器人保姆就会帮你做好。你如果想要其他什么东西的话,它也会给你准备好。
未来的房子真是太好了。我真想这一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