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未来的书,今天,我给大家自述一下我和我的长辈。
我的祖宗是——甲骨文,他是第一个出生了的文字,是用尖尖的石头刻在龟壳上的字,可是他好沉,要是现在还有甲骨文,那我们就要背着麻袋去学校上课了。
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是竹简。它是把竹子穿在一起,在上面写字很好,但是不好带,线一断,竹子就全部都掉下来了,就这样,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也出生了。
我爸爸的爸爸是——纸书。多亏了一个叫蔡伦的人,他造出了纸;毕生也发明了印刷术,他就出生了。
我的爸爸是——电子书,现在,一个口袋里就装下一个图书馆。
我是——未来的书,我是一个芯片,放在太阳穴上就可以看书,而且是什么书都用看。
这就是我和我的长辈,以后可能还有更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