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学,妈妈总是问我:铅笔削好了吗?钢笔灌墨水了吗?上美术课的彩笔带没带?……我经常打开鼓鼓的笔袋一一查看。就是这样,有时候还会丢三落四耽误使用。所以,我想发明一只新型的笔,具备上述各种笔的功能,每天上学只带一支笔就够了,既简单又方便。
这种笔外观和一般的钢笔差不多,它由新型碳钢材料制成,坚固耐用,不怕摔碰,写起字来轻便不费力。这种笔具备铅笔、圆珠笔、钢笔、签字笔、篆刻笔、彩笔等多种功能,在笔的另一端还有超级橡皮功能。在笔的中间有一个微型屏幕和一个功能控制键,按动控制键屏幕就会出现相应类别的功能,至少50种功能任你选择。
有了这样一支多功能的智能笔,小学生上学时就不必再带鼓鼓囊囊的笔袋,也不再担心因为粗心遗漏了哪种笔耽误使用。可以大大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这支笔除了可以做成正常笔的形状之外,还可以制成游戏形像。比如我的那支就要做成我最喜欢的
手枪形状,在笔尾有一个手枪形。我把它的名字也起好了:手枪形智能笔。
我设计的笔不错吧。从现在起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早日制造出这种智能笔,让小朋友们快快乐乐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