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已经是着名小提琴演奏家的我,回到了我的母校——油田一小,举行个人音乐会。
来到一小门口,我大吃一惊。我们的学校变化真大呀!大门变成电梯形的,一进门,自动把学生传送到各自的班级,前操场也可以随时发生变化,可以变成沙坑、游泳池、溜冰场、游乐园……
每间教室都有一个机器人老师帮助上课,批改作业。我们的老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学生的桌子上有很多按钮:一按绿色的按钮,书本就出现了;一按红色的按钮,文具就出现了;一按蓝色的按钮,作业自动传到机器人老师那里;如果你有没学会的地方,一按黄色的按钮,机器人老师会到你身边给你再讲一遍。
未来的学校真是太有趣了,朋友们二十年后来听我的音乐会时,我们一起去参观我们的母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