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过时光隧道,背着背包来到一片美丽的花园。那里阳光明媚,溪流潺潺,鸟语花香……在这里我遇见一位美丽的天使,据说她是集智慧、美丽、自信、勇敢于一身,她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中透露着温婉尔雅。
“天使姐姐,我很羡慕你,你是从哪里来的?我怎么样可以拥有像你一样的外表和气质?”我带着羡慕,急切地问天使。
“我来自那片森林尽头的那座山上,每天我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会出发,然后穿过这片森林,等天亮的时候,我来到这座未来花园,然后我就呈现出现在的样子,所有看到我的人都羡慕我的美丽,都向我打探美丽的秘诀,其实,我并没有秘诀,我只不过日复一日地穿梭于这片森林。”
“你是说,你每天穿越那片森林,然后来到这座未来花园,然后你就变得如此美丽动人?”
“是的,你想去那片森林吗?“
“想!“想到我的不自信、我的平凡、我的胆怯,我太急于改变现状,我太渴望变得像天使那样优雅、智慧、自信和美丽,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只是,穿越这片森林的时候,你可能会经历很多的磨难,而且你的背包太重,你可能要丢弃很多曾经跟随你多年的东西,当然,某些对你来说至关重要的宝贝你可不能随便丢弃哦。而且,在这片森林里,你可能会迷失方向,可能会畏惧退缩,但是你一定要走出这片森林,切不可半途而废,否则你最后可能什么也得不到,甚至会变得比现在更糟糕,你想好了吗?你真的愿意去尝试吗?”
我有些迟疑……“如果我经过这片森林,再回来的时候,我会变得像你那样美丽吗?”我迟疑地问。
“当然,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会适时地帮助你”。天使笑着说。
“我愿意!”为了自己成为未来花园的美丽天使,我不再犹豫了,斩钉截铁地回答。
“那好,”她伸手一指,“穿过那片森林,一直往前走,在太阳落山前到达对面那座山上,我在那里等你,如果完成了,你将拥有我的外表,如果失败了,你将会比以前更加的堕落。”
背着背包,我顺着天使指的方向往前走。这时的太阳刚刚从海面上升起来,披着橙黄色的睡袍,似乎刚刚睡醒,远远的落在我身后。“太阳跑得比你快多了,如果你不加快步子的话,那你可能追不上它了。“天使提醒我说。
我踏上了这条充满未知的路,觉得既兴奋又忐忑。这条路漫长得看不到尽头,很快漫长的旅途就使我有些灰心丧气,也有些疲惫。此时的太阳吐着火舌,火辣辣地挂在头顶,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烤焦了,唇干舌燥,脚底下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我想要加快脚步,却感觉迈不开腿。
正当我觉得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突然一声响雷,紧接着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像雨帘一样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道路开始变得泥泞起来,越踏越深了,感觉整个人都快要陷进去了。肩上的背包也变得原来越沉重。
我好想停下来等暴雨过后再往前走,这时我忽然想起天使的话,“你要丢掉背包里的一些东西。”我下意识地把手伸进背包,摸出一个黑色的盒子,“对,就是它,把它扔掉,它成为你的累赘多年了!”天使的声音再次传来,我毫不犹豫地扔掉了它。
顿时,我又重新感受到了力量,步伐也更轻松了。雨渐渐停了,雨后的太阳也变得温和了。我开始进入森林的深处了。
森林里,树枝与树叶遮天蔽日,看不到一点阳光,一些缝隙中洒下的丝线般细小的微光划破了黑暗,却让人更有一种幽静的感觉。
我心里有点慌,一路小跑着,到了森林深处。一声凄凉的乌鸦声像是前奏拉开了序幕般,四周接连响起了许多乌鸦的叫声,听起来像是在轻蔑地笑,好像在嘲笑我的胆小。这声音越来越大,像是来自地狱的最深处,让我胆颤心惊,我想往回跑,但是我发现回去的路就如同前路一样漫长、幽暗,望不到尽头……我感到恐惧极了,我分明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的砰砰的声音。我被极大的恐惧笼罩着,我想跑,但是脚下却像钉了钉子般地迈不开,我开始陷入绝望之中。
对了,我要把包里的东西再扔掉一些,好让自己轻装奔跑,我摸出一个最终的盒子,正在犹豫,天使的声音再次传来,“不要犹豫,扔掉它!”
扔掉那个沉重的盒子后,我再次觉得轻盈起来,一直往前奔跑,越跑越快。树枝划破了背包,荆棘划破衣衫,石头蹭破我的胳膊,我的头发也散掉了,被荆棘划破的胳膊腿上开始渗血……但我顾不上这些了,只是一个劲的往前奔跑。
“哈哈,快来看哪,哪里来的丑八怪。”
“你看她披头散发,衣衫褴褛,皮肤黑乎乎的,还沾满了泥浆,是山里的野人吗?”
“我们拦住她的去路,不让她弄脏我们的家园”
“我们用吐沫淹没她吧……”
这时一阵阵鬼魅般的声音传来,在我面前的路上不远处,一群面目狰狞的矮人挡住了我的去路,他们一个个龇牙咧嘴,面目丑陋,与其说是他们的面目让我胆颤,不如说他们的话语让我畏惧,我本是为了美丽而来,但如今我却成为他们心中的丑八怪、野人,我还要面对他们的吐沫、白眼、冷言恶语、嘲讽,面对他们的拦阻,我的脚步开始放慢,背上的包裹也开始再次变得沉重起来。
“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吧!冲过去!”天使的声音又传来了。为了最快速地冲出重围,我再次摸出一个个沉重的盒子,不假思索地抛出去。
我迈开双腿,向着这些狰狞的面孔冲过去,很奇怪,当我冲向他们的时候,他们却悄然退缩了。我向着前面由模糊慢慢变得清晰的亮光处奔跑,我相信太阳会在那里。
终于,我冲出了森林。
这时,太阳好像快要落下去了,我拼尽力气冲上了面前的山坡,冲到顶峰时,太阳似乎触手可及,我感受到它的温度,伸出手,我似乎抓住了它的一线光芒。油彩般的夕阳被玫瑰色的晚霞簇拥着。
这时,一个声音从天空传来,
“你知道吗,这刚刚穿越的这条路叫成长,你追逐的太阳叫理想。”
“一路上,你扔掉了那些伴随你多年的累赘,胆怯、退缩、懦弱、害怕冷言冷语,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打开你的背包看看,里面还剩下什么。”
我打开残破的背包,发现里面还剩下一样东西,那是一个熠熠发光的蓝宝石。
“这个蓝宝石任何时候你都不能把它扔掉,因为这就是你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东西,拂去覆盖在它上面的琐碎事物,它就在你的心底,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就是对未来的希望。”
我四下张望,寻思声音是从哪里传来。
“是你吗?天使姐姐?你在哪儿?不是约好我们在这里见面吗?“我突然想起和天使姐姐的约定。
“我就是你,你就是自己的天使,我住在你的未来。”
“我还没有返回到未来花园呢?我该怎么去那里?“
“沿着来时的路回去,记住扔掉该扔掉的,保留最珍贵的……“
天使的声音听上去十分缥缈。太阳的光芒越来越暗,天使好像也随着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的落日一起,无影无踪了。
“喂!别走,天使姐姐!别走!……“
“宝贝,梦见天使啦,我的天使,该起床了……“我睁开眼,妈妈正笑意盈盈的喊我起床呢。
“我梦见了一个美丽的天使,我遇见了未来的自己呢”。我给妈妈使了一个鬼脸。
今天的清晨,阳光格外地明媚,青草格外对绿,空气格外地清新,我走向学校的步伐也格外地轻盈——因为我遇见了未来,也找到了通往美丽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