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由千里眼元素组成的时代里,校园里的同志们既高兴又慌张。
乏味的主科课里,谁都能看见自己想看的地方——未来世界、空中花园,把讨厌的作文、恐怖的天文数字和令人头晕脑胀的英文练习抛到九霄云外。不过这样一来,老师们可就遭了殃,思考的全是“到底讲课还是不讲课”——讲了就是白讲;不讲又怕没了工资。校长则一无所知,仍然成天呆呆地坐在办公室里。管他们怎么样,咱们同志开心就好。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就连外国街头搞笑的恶作剧也能在课堂上现场上演。千里眼,是咱们同志中“稀有”的博士与同志们合力,用了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到前不久的一个星期六,整整5年时间研制出来的。这可是个巨大工程,这也是00后的秘密,虽然也“不怎么样”。对于那位博士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有了千里眼,同志们上课就轻松多了。
对于同志们来说,这样好是好,可是坏处也不少。在拥有一大堆粉丝的美术课里,同志们的心思总神不知鬼不觉地飘到天外去,这样做话说能丰富想象力,可这样老给美术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比如:2班的“炸鸡”,上美术课的时候不小心“乱了思绪”,美术老师问:“炸鸡,你说想象应该想象到什么程度呢?”此时此刻,炸鸡正在用千里眼“回观人生”,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筒了!”结果可想而知,因炸鸡答非所问,被美术老师和老班大人痛骂了一顿。所以,“千里眼”的坏处也是有的。
因此,有不少同志开始厌恶自己的千里眼,更厌恶博士。宽容宽容吧,博士还是个孩子。可是,他一研制出千里眼,就迫不及待地安装到每个人的眼睛上了。谁也拿他没办法。千里眼的控制是有限的。装上了千里眼,有时候你不想让他看什么东西他还是让你看什么东西。睡觉时可不会。于是,支持反派的同志们爱拿睡觉时间来发牢骚。不过嘛,至今,校长、老师们还是不知道这一事实,因为这是00后的机密,谁也不敢泄露“天机”……
在未来世界里,真的有“博士”拿千里眼来“造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