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路会怎样,我们都不知道,而我们能够做的,就只有脚踏实地地向前迈,不能回头……——题记
门前的三色堇还没有开,雨先下了,梧桐树在雨中昂首挺立,只听见雨滴拍打树叶的声音,我的心也荡起了涟漪,思绪被引入另一个世界,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
喜欢安静,自己一个人坐着,让思绪寄在风筝上随风飘荡,心中总有点点滴滴的想法。断断续续,一个人的时候,忽然对人生有了一些思索,可还来不及琢磨,就又在这忙碌的生活中飘走了。
不知道未来可以干些什么,偶而闲暇的时候就会想这些问题,我不同意周敦颐老前辈的看法。因为我认为选择成就功名和选择独守一方净土的人不应该有高低之分,人与人的价值观不同,理想不同,在这里没有对错,谁也不应该遭到批判。
那我呢?我是想要流芳百世还是独留清雅?惊回首,才发现,自己没有理想,原来,世界上最应该被批判的人是我,没有目标的人才最可悲。
可是,我的未来在哪里?一直都相信过去与未来紧紧联系,可我看到了未来,却找不到未来……
不知从何下笔,思绪好轻,断断续续……
我可以选择,选择未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我弄不明白,可是至少我有过思索,考虑过未来,我知道,至少我还可以选择,选择改变,改变我,和我未来的故事。
牵风筝的线断了,思绪也随着风儿飘走了,风筝走了,留下痕迹,可思绪走了,只留下一片寂静,我在熟悉的安静里思索:原来不一定要完整,把无数断断续续的思绪拼凑起来就得到一个信念,要永远相信,自己可以演绎未来。
我是未来的故事,未来是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