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年,地球上的房屋各种各样,五彩缤纷,比起100年前的房屋,简直是有天壤之别啊!
未来的房屋形态各异,各有特点,与现在的房屋最大的区别在于未来的房屋科技含量很高,并且个性十足。就形状而言,有可乐杯型、机器人型、字典型、球形等等。他们的特点也不相同,还拿那栋可乐杯型房屋来说吧,内部装配全自动旋转式楼梯,可以迅速将你送到任意楼层,长长的“吸管”却是唯一大门,强大的吸力可以瞬间将一辆小汽车“吃进”肚内,整齐摆放在停车区;字典形状的房屋具有自动翻页功能,每一张“书页”都是一个房间,在上下楼时,“书页”会自动打开并旋转到底层;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还属那栋螃蟹状大楼,远远看去,就像一只活灵活现的金色的大螃蟹,走近它却发现,那绝不仅仅是一只大螃蟹,更像一座城堡,从嘴部进入大楼,铁甲大门随即关闭,那两只大螯异常灵活,并且可以发射激光用于自卫,八条蟹腿是八个通道,用于紧急疏散人们,走上“蟹壳”,发现那里原来是个巨大的游泳池,将水排掉,拉出“蟹眼”,游泳池瞬间变成了篮球场。
未来的房屋不仅形态各异,而且方便快捷,集学习、生活、购物与一身,无所不能。老师和学生都不需要去学校,在家里就能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每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位机器人佣人,除了吃放、睡觉,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由他代劳。现在,搬家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但在未来,搬家将异常简单,一个电话,专业搬家工前来,直接把房子给搬走了。因为房屋的材料十分特殊,而且一旦接触地面就自动生长,根本不用打地基,同时这些材料轻盈、坚固又环保,由工业废渣炼制而成。
未来的房屋很神奇吧?我坚信,只要努力,未来变成现实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