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老师神秘兮兮地,手里抱着一个纸箱,藏在背后,故意在我们的面前走来走去的。我想:老师在卖什么关子呢?我问老师:“这纸箱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呀?”“猜呀。”老师说。“是香蕉。”“是乒乓球。”“是苹果。”说什么的都有。
“哼,这是个游戏!”“游戏?”我们奇怪地问,“是的,这个游戏叫做看未来的大发明家爱迪生’的相片。规则是:找一位同学来掀开盖子,看看里面的‘爱迪生’的相片,看完后,不能告诉别人里面的相片是怎样的。”老师刚说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戴莹同学有幸选中了。她兴奋地走上讲台,打开箱子,头一探,然后盖上盖子,失望地回来座位上。看到这种情形,我更加想看了,把的举得高高的,可还是没有选上。第二位同学看了看,笑嘻嘻地回到了座位上。第三位同学看了一眼,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嘴巴张得像个“a”字,口水直往下流。呀,难道纸箱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吗?真奇怪,每位同学看了以后的表情都不一样,一个大大的问号在我的脑海里转来转去。
终于选中我了。我大步地走上讲台,心里蹦蹦乱跳。打开盖子一看,箱子里出现了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圆脸,呀,这就是未来的大发明家吗?咦,不对呀,这好像是我自己,哦,原来纸箱里放的是一面镜子。
我明白了,这个游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