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莽莽岁月,六十几年,我的祖国,从那艰苦的一路跋涉而来。
鸦片战争的爆发,第一个不平等的《南京条约》;甲午战争的惨败,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无耻的八国侵华,艰难的抗日岁……我的祖国,你是遭受了如此巨大的磨难与考验,你是经历了这样难熬的疼痛和艰辛。
负着伤,流着血,带着泪水,我的祖国,你沦陷过、哭泣过、反抗过、失败过。可是,你心底的坚强勇敢,是怎样也吹不熄、扑不灭的星火,点起一丝希望,燃起一片神州大地。
从邹容说“我中国今日不可不革命”到孙中山道“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历尽险阻的长征结束;从抗日战争的惊人成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祖国,我看到了,看到了你不屈的心在一次次努力,在一次次向上。为了脱离沉痛,为了挣开枷锁,为了能够重新看到完整的中华大地,你吞下血泪,咬紧牙关,风雨无阻,兼程赶来。
终于等到云消雨霁的一刻,当初生的阳光再次笼罩华夏大地,催醒万物的时候,一位伟人,宣告了永远的一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只是简单的十个大字,却意味着长久的阴霾已经过去,新生的祖国就如同一枚冉冉上升的朝阳,冲破黑暗的阴冷,温暖、照亮整个中国土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从剥削压迫中爬出来的,是从枪林弹雨中闯出来的,是从磨练伤痛中站起来的!
时光定格,历史铭记了1949年的一幕,一幕让炎黄子孙永远热泪盈眶、心血沸腾的画面。回首今日,20XX年的现在,你的刚强何等地让人惊讶,让人骄傲;你的成就是如此地瞩目、闪亮。
十一届山中全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起点,四个现代化建设为中国的发展杀出一条血路,对外开放让中国逐步走出束缚、面向世界。“一国两制”构想使香港、澳门得以回到母亲的怀抱,相信“和平统一”理想也终会成为现实。
六十几年来,峥嵘岁月,灿烂光辉。历史启示我们:发展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所承受的挫折也从未间断过,但也正是这样的历练,让人民的心更团结、志更坚定、力更强大。
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会从辉煌迈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