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守望未来的时候,壁炉里的灰烬也会重燃。
作为一名高三学子,我很庆幸自己来过,因这青春的日子。学业对于现在的我,是一种严父般的束缚,却带给我的,是满载的欢喜和自豪。友情和亲情相交织的细网像吊袋上软绒的毛丝,细腻而柔软。我的心情沉郁的时候,会在我的耳畔沉吟低语,那时的我会把头深深地、深深地埋进去,用手捂住脸庞,我想我该想想其它的事,来想想风吧。
这阵柔和的风便从我的身上吹过,会飘向哪里去?我认为它会吹过那很远的“玉门关”的,因为它来自我的心底,它会飘向很远的国度,那里不似这里的恬静美好,山溪共茂,但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那里人群涌动,纳入了深邃力量的海,架起了平坦翠绿的平原,那里有一个梦,是我所想的,合称之为“梦想”。
我在一步一步地走向远方,尝试着与最美丽的世界相遇,然后相识,再到相知,最后相守一生。在那一场不名的雨夜里,我一点一滴地回望过去,都说思念是一种仪式,真正的记忆与生俱来,所以我尝试着盛满行囊,从明日鸡鸣起伏、艳阳当侧的时候,一步一步地走向那并不太远的车站。我得守住这份决心,守住这份年少青涩与清纯可爱,坚定着那远行的方向。
而在此之前,我得做一件伟大庄重的事。我猫着身子,悄声潜进父母熟睡的房间,像多年以前他们所做的那样,在额头上印朵花,用温柔的眼神注视,来表达爱意。我猜想,他们明日肯定要执意送我,但我不想,像多日以前那样傲慢地拒绝,这份亲情我得郑重收藏,留待日后,抵挡可能不时袭来的寒冷,留着独善其身,再遇良人。
未来,有我来看,是遥远而又美好的。一直以来,我把那些应装饰在青葱岁月里的饰品和物件儿,全都付诸其中,只为编织出一个美好的令人向往的世界。我不知道现实以后和这个会不会有差别,所以我想亲自去看看,合意与否,我最好都要把握在手中。我想,原版的也许会更好些,因为我的执念和努力奋斗,因为一位诗人曾提醒过我:你生而有翼,为何只甘于匍匐在地,或贴地飞行?
在青春的季节里,我愿守住友情、亲情,望向未来,不怕岁月阻隔,道远路艰,用一份纯情浪漫的心去与远方的世界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