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未来,脑洞突然大开的想要看看未来,就像一个没有耐心的观众追一部电视连续剧,看到前期繁琐的开篇布局直接快进到最后想看看最后到底是怎样的结局。但是每当跳过了一幕幕的跌宕起伏索然无味的到了终点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耐心再从头一帧一帧品味这个故事。其实这可能是信息爆炸时代咨询漫天,每个人都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无法安定的坚定前行。
比起写给未来,我更加想的是写给过去的自己。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每到夜深人静,被繁琐劳累的工作折磨的身心俱疲的时候,看着手机里银行账户里可怜的余额,想想没有前途的人生。总有一股悔恨和懊恼有内心深处蔓延而出。一点一点由内而外的吞噬整个身体的每一寸神经。
这个时候我总会在想:如果小学的时候更努力地读书中学就能基础更好,中学的时候基础好再努力读书就能考个重点高中,考个重点高中再努力读书就能考上一个名牌大学,985、211,选一个好专业,再努力一些我就可以考个研究生,甚至出国留学。从此开始职场生涯,升职加薪,出任CEO,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每每在这时现实世界总会出现一些插曲将我从幻想中拖拽出来。看着身旁狭窄的空间无处下脚的地面,不禁又一次陷入自己的幻想。每一次幻想中,自己都功成名就。而每一次幻想过后现实都更加惨不忍睹。我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在饥寒交迫中不停的化亮火柴,点燃眼前的黑暗。幻想着自己身处火光中映出的美好,饮鸩止渴。不同的是当火柴燃尽小女孩死在了寒冷的冬夜,而我要面对明天与今天相同的严寒。
其实如果真的想要对未来的自己说什么。倒确实没有什么想要说的。毕竟一切尽在不言中。如果真要硬说些什么的话。我想说:现在的我已经为自己的人生在尽最大的努力。也许以前犯下的错会让我们偏离美好的轨道,历经波折,甚至在风雨过后仍然无法达到心满意足的未来。但是现在的我不会放弃努力,不会放任自流,也不会懊恼追,只会努力向前。向未来的你一样。只为当下的自己尽当下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