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有一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从中我们可见少年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一个国家的少年是一定要厉害的,不然就会像原来一样被打,挨揍!可见,我们对国家的重要性。
现在的中国,是昌盛的中国。能够自主生产大飞机、航空母舰、高铁、火箭等物品,而且还受一带一路的优待。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忘了之前的历史。
1937年“九一八”事变发生,日本人以铁轨被炸毁为由对我国发动的战争正式开始。对我国开始了为期八年的侵华战争!在此之前,还有一大堆的不平等条约!虽然我们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大战。但是,可谓小国无外交,战后经过一波努力才把“二十一条”免去。
但是,为什么就连日本这样的渣渣小国都敢侵略我们呢?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人不思进取,不求上进。一次次的被西方列强、日本欺负,被动签约!但有些人依旧保守,还阻挡新思想的输入,用老方法治理现代化工厂,导致那些工厂甚至根本就没有起到利国利民的作用!使工业革命失败,还沉迷于鸦片,被称为东亚病夫!所以,我们要有危机感,不要被眼前的影像所迷惑,就像邓小平同志说的一样“落后就要挨打!”
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们,一起努力起来!让那些屈辱的记忆驱使我们!一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现在繁荣的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吧!特朗普的USA first从世界上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