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有名的《明日歌》,可我却认为明天其实很美好,让人充满着想象,充满着无限的憧憬……
明天是尚未开启的书笺,意味无穷;明天是含羞带怯的蓓蕾,生机无限;明天是气宇昂扬的巨人,步伐紧促,又姗姗来迟;明天是内心的渴望,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明天是藏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糖,甜美的滋味让我们充满了想象。无论今天多沮丧,明天总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我想我们应该不要总是把今天的不如意迁怒到明天。
将近十三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从前那个任性想要得到所有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了一个沉着稳重的将迈入初中的门槛的学生。我总在每一个美好或悲哀的日子里期盼着明天的朝阳,盼望着从窗帘透进的第一缕阳光虽然有时也很喜欢今天的落日,有那种怀旧的感觉,但还是更爱朝阳带着那种诠释希望的色彩。
拥有了明天,就注定要失去昨天,因为昨天我们编织了太多太多的美丽的回忆,让人不想撒手。人总要面对许多选择,如果一味的守住曾经的蓝天,放弃明天的白云,那么留下的只会是更多的遗憾。
昨天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今天正在进行,迎和时间;明天即将到来,塑性极强。我爱回忆过去,但是我知道,一味沉浸于过去的人抓不住今天的幸福;我爱面对现在,因为我知道,只有敢于面对生活的人,才可以体验生活的真谛;但我更爱畅想未来,我知道,编织太多华丽的梦,最终可能会在失望中受伤。确切的说我是爱明天的,那是一个未知数,隐藏了太多的儿时梦想;那是一个众人都想要去的地方,容纳了太多的美妙与欢乐;那是一个永远拥有灿烂阳光的地方,照耀着每一颗充满自信与激情的心。
“昨日荆棘密布,今日披荆斩棘,明日柳暗花明。”“昨日硝烟滚滚,今日危机尚存,明日再展鸿图。”我喜欢这两句话,虽然它并非出自名家之手,只是一篇优秀作文中的两句经典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