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到林花谢了春红,朝来寒雨晚来风,你的期待不变?”
“即使冬之静谧淹没了夏之狂欢,寒风冰冻了绿原,我仍期待长大。”
是看着老家那棵苍劲的大树,蓬勃地生长着;还是听到嘹亮的国歌声,雄壮地高亢着。美丽的愿望如鹿撞击我的胸膛,我开始期待长大。常想着,那时的我会有多么高挑,长长的黑发会翩翩飞扬,我所接触的社会将是多么神奇,与我现在的所见所闻是否迥异别样。也常念着,走进那样的世界里,我便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我今天每一个小小的希望,都有可能变成现实,并如愿以偿。
长大是多么美妙,我恨不得换上五彩的长裙在风中舞蹈。我为何如此迫不及待,因为太多太多的幻想快要压迫我的心脏。我的神经,我的四肢,甚至我的每一寸肌肤,都迫切地渴望着释放,渴望着成长。但我依旧要等待,等待那一天倏忽而来,幸福抑或苦难,我都要直面对待。
当我想要做一些事情时,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告诫着我——不能去。因为你还没有长大。它就像一个魔咒,在我的记忆中攀升,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藤蔓,如巨爪在叫嚣,让我欲罢又不能。2008年,我读到了三鹿奶粉事件,面对如此令人愤恨和悲伤的现实,我真想走进事件的中心,去作一番调查,去看看中国的市场机制,为解决里面的漏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但我不能,我没有这样的能力,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期待长大,如此是否便可获得改变?2010年,我读到了长江中下游旱涝成灾,面对消失的一片又一片绿色,面对粮食的大面积减产,我只能做到身边的一些环保小事,而我更希望能从物欲横流的世界中唤醒许多人,让大家都去关爱自然,珍视自然。但我不能,我没有那样的号召力,也没有比较完美的宣传计划,所以我期待长大,如此是否便可赢得改变……
长大意味着成熟,成熟意味着责任。这是一段艰辛痛楚的过程,但我愿意在里面摔打滚爬,最终昂首阔步,勇敢向前。我期待长大,我期待我的幻想都能变成现实和美景。这一切都催促我快快成长起来,我必须在长大的过程中获得能力、经验和智慧,锻炼出一颗坚强的心和一双顽强的翅膀。人们常说,长大是痛苦的,因为你每成长一步,就会越来越逼近社会的真相。当真相残酷地摆在你的面前,有时甚至会污染你的眼睛,让你看不到美好,让你困惑、迷惘、退却。但我依旧期待着,我相信自己能走完这个过程,在其中,我能收获的绝对是一生受益的东西。我会努力地把成长中的历练积累起来,等到长大的那一天,我就能肩负起国家兴旺的匹夫之责,便可以改变我在这个过程中看到的不安、残酷与缺陷。
空气微暖,我手捧成长的种子,站在金色的日光里。我愿以坚强为土,梦想为天空,执着化雨露,历练作和风,在我最柔软的心间,种下斑斓的未来的梦想。长大,我期待用热血去耕耘,用灵魂来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