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白驹过隙之间,初中生活也仅剩不到一年了,而在我这接近8年的学习生活中,最忘不了的还是我的启蒙老师——龙老师。
龙老师性格十分开朗,有时候也会买些小零食给我们,自然而然,我们便也十分听话。
那是一个火热的下午,我们要进行语文考试,开考前我十分认真地复习着,想着一定要考全班第一,结果,当老师宣布我为第一名时,我激动得几乎要跳起来了,一会儿问问左边同学的成绩,一会儿又找右边的同学聊聊天,此时,老师用一种严厉却又好似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我,好似在跟我说:“一次的成功不要太骄傲,老师期盼你以后创造出更好的成绩”。看着老师,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马上聚精会神于老师的课堂。老师这个严厉而又期盼的眼神,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个烙印,它劝诫我“胜不骄,败不馁”不要满足于现状,而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小学五年级时,我参加了课外的英语补习班,当时去的时候我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担忧,只是觉得去补习一下就好了,然而每次的课前测我都是全班的倒数第一名,这让我的自信心一次又一次的受挫,于是我的心中不由得滋生了一个坏主意――偷看旁边同学的试卷,我越看心里越慌,感受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抬头一看,发现补习班的老师正凝视着我,他并没有在全班同学面前指责我,而是用一种严厉也又有些期盼的眼神看着我,告诉我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获得,而不是去拾人牙慧,老师的眼神警诫了我凡事都要靠自己,而不去窍取别人的思想。
老师们对我严厉而又期盼的眼神让我无法忘记,他们在里暗中指引我寻找光明,在逆境中鼓励我坚持。
难忘――那期盼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