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次月考终于考完了,我信心满满的想:我一定能考三个一百分。可是老师一公布成绩,我的心情一落千丈。
我一向引以为豪的数学竟然只考了95分,语文更令我失望,只考了94、5分,我难过极了。放学后,妈妈来接我,她很期待的问我:“宝贝,考得怎么样?”我撅着小嘴不吭声。妈妈摸着我的头说:“考的不好没关系,要吸取教训,找到失败的原因。”我听了妈妈的话,感到很害羞。自从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二名,自己就不知不觉的骄傲了,上课不那么认真听讲了。
回到家里,妈妈要帮我复习功课,我也很不耐烦,总觉得什么都会。这次月考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问题,我暗暗下决心:下次月考一定要把成绩赶上来,不让老师和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