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些大大小小的考试。10月9日这一天,我经历了初中阶段第一次月考
第一次月考,我的内心紧张而又憧憬。在考试的前一天,我只是复习了一些自己不太擅长的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一些等只是复习了一些自己觉得没有掌握好和一些重要的内容,可是,我想:万一考试考了一些我没有复习到的,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的题该怎么办?考试考的不好老师不信任我怎么办?进了考场,嘈杂的声音一片,使我更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伴随着无比紧张的心情,第一场考试开始了。
一声哨声使我脑袋里别的思绪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努力考好!一张雪白的卷子摊在了我的桌子前,数学卷子上面的几道题让我看了直发怵,我的心忽然沉了一下,心想:怎么有几道题我不会做呢?我只能把心一横,做其他题了。教室里鸦雀无声,只能听见“沙沙沙”笔和纸相互摩擦的声音,突然有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认真读题和思考。考出水平来,要相信自己,我冷静了下来,拿起了那支凝聚着大家厚望的笔,加油!
分数出来了。我真羡慕那些正襟危坐的同学,他们是那么的沉着冷静,甚至嘴边还挂着一丝丝微笑,我却是如坐针毡,卷纸快要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的心几乎都要蹦出来了,是那么的紧张不安和不知所措,老师叫我的名字,我快步走上了讲台,三两下的接下了我的卷子,看到了卷子上红叉和对勾对比鲜明的卷子85分,我悬在心里的那一块石头在一瞬间落了下来,85分还好还好,没有太好也没有太糟,但在心里暗许: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每天都要有一点点的收获。
考试结束了,我告诉自己:自己一定要努力,别临时抱佛脚,争取下一次考试比这次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