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前天晚上,我坐在书桌前,一遍又一遍的复习老师讲过的内容,做各种复习卷,就盼着月考能考个好成绩。
回想以前,以前我对学习中抱着一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心情好就读,心情不好就不去理睬。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种态度感到排斥。因为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做“为自己活着才有意义。”可是当我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考试却来临了,这是我又像那爬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半呢?就要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的知识没掌握牢固……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平常的薄弱环节。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地理有很大的空洞,许多环节没有掌握。
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学习的退步,(.)更感到由于以往不努力学习,以致根基不扎实。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我们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知识灌输入到大脑里去。“三天一打鱼两天一晒网”这样只会一事无成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学习的时候,又不会的提就要去问老师,做到今天的功课今天除。
这次月考,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反思了不足,也同时激发了努力拼搏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明确了以后进步的方向,树立了信心。我相信,以后考试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