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三年级后,我们学习的课程更广泛了。第一次的大考——期中考就要呈现出我的学习成果了。在期中考前,妈妈要我写评量作练习,虽然我口头答应了,但实际上并没有认真的做到,所以尝到“低分”的苦果。
因为没有充分的准备而是“临时报佛脚”,所以,期中考的那两天,半夜都紧张得睡不着,早上就昏昏沉沉的去应试。考试卷发下时,我紧张得差点不能呼吸。监考老师提醒我们不能当“斜眼怪物”,否则,被“千里眼”的监考老师发现,会送你一颗“鸭蛋”回家煮喔!听到这句话,大家都笑了,缓和了一点点考试的紧张气氛。看着试题,我的心情也逐渐稳定下来,因为这些题目都似曾相识。
考试那天的最后一堂是科学课,张老师拿着改好的试卷,铁青着一张脸走进教室,我们都屏息以待。看到成绩时,我吓得要昏倒了,80分!怎么可能?心想老师可能改错了,赶紧把错的地方看一遍。天哪!原来是我粗心大意,看着答案写后面的序号……。数学错的更是离谱,我都不敢把考卷带回家给妈妈看,我好伤心,也很担心。
回到家,我硬着头皮把考卷拿给妈妈看,我以为妈妈会气得打我、骂我,但是,妈妈只是不发一语的看着考卷,然后,很平静地对我说:“看到这样的错误,我心好痛,不打你、不骂你,不代表事过境迁,希望你记取教训,在期末考时,把实力发挥出来……”。听到这些话,我忍不住掉下泪来,真是太对不起妈妈了,我要好好反省,在未来的日子,我要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用行动证明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