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正走在上学的小路上,我突然颇有兴致地问妈妈:“妈妈,你觉得像什么?”妈妈先是一愣,然后随手指着小树林里的月季花说:“就像这月季花吧,虽然扎根于乡间,每月都会开,尽管那样平凡,却依然有它独特的美丽。”我看着红中带粉,散发着阵阵芳香的月季,心中产生了疑惑:怎么能说爱如月季呢?
来到学校,刚刚走进教室,老师就疾步走到讲台前,斩钉截铁地说:“同学们,下周二,也就是4月11日,举行期中考试,下周四,开家长会!”“哇!”同学们尖叫起来。“下周四,也就是4月13日,什么?我生日那天居然要开家长会!”我惊讶地说:“不行,我一定要考出一个好成绩!”我攥紧拳头,下决心要考出完美的成绩。
当然,再大的自勉也掩盖不住我的紧张和不安。一回到家,我就面无表情,平日里像花儿一样的笑脸今天就像是蔫了一样。妈妈觉察到我的异常,问道:“你今天怎么了?”“妈妈,我生日那天要开家长会。如果我考的不好,我们就不要过生日了。”我对妈妈撒娇道。妈妈笑了一笑,喝了一口茶,对我说:“为什么不过呢?那可是我们母女俩人共同的纪念日呀!何况你平时勤奋学习,考试时仔细检查,一定能考出理想的成绩的!即使考的不理想也没有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就行了!妈妈的鼓励给我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时间像流水一样奔流不息。转眼间,我期中考试的日子到了。前两门学科都很简单,最头疼的还是英语。考试前老师就说要增加难度,结果试卷发下来,我有好几个单词都不认识,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上,(next88)尽管我绞尽脑汁,但依旧百思不得其解。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忐忑不安。第二天,英语老师拿着试卷,神情严重地走进教师,我屏住呼吸,空气仿佛已经凝固一样。“鲁冰衍。88分!老师的声音喊下去时,我悬在心头的石头落地了,但这也让我觉得有些难为情,这是我考过的最低分了,尽管在班里也算可以。哎,这个生日是不可能好好过了。
一晃到了生日那天,我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怎么办,妈妈会不会很生气,还会给我过生日吗?”我自言自语道。不经意间,我又看到了小树林里一株株芳香的月季,那花瓣的颜色是那样的红艳,娇俏又不失典雅。“真美!”我的心情似乎也有了一些好转。只是那天的小路,我感觉自己走了好久。
回到家,屋里一片漆黑,“咦?”“妈妈呢?”我一开灯,哇!惊喜地发现妈妈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鸡汤面、红烧肉、酸菜鱼……还有许多气球!突然,我看见妈妈从客厅走了出来,手里捧了一束大红的月季,“宝贝,生日快乐!”这束月季送给你!“谢谢妈妈!原来你还为我准备了生日宴!”我激动地说。“无论你成绩如何,妈妈都爱你!”愿你就像花儿一样茁壮成长!妈妈牵着我的手说。“我也爱妈妈,希望妈妈永远像花儿一样美丽,也祝福妈妈生日快乐!我兴奋地说着。“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望着那束大红色的月季,我觉得此时的花儿格外明艳,格外芬芳,格外高贵……
月季终究会枯萎,但人世间的爱是永远盛开的,妈妈对我的爱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妈妈温馨的目光,始终教我坚毅望着前方。哦,爱如月季,爱如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