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张姿涵一起出去玩,外面下着中,所以,我和妈妈就拿着两把伞出去玩了。
走出家门之后,一转眼就来到了张恣涵他们身边,路途中,有许多花了都合起了花瓣,还有许多小草都垂丧着头。可是,我们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月季花,你别看他很小,但是,他不像的花一样,遇到一点困难,就萎缩,月季花在雨中不屈向上,愤怒生长,由于一朵月季花的精神,传染了别的月季花,不到一分钟,三四朵垂丧了的花也慢慢的抬起头来。
风是那么的大,那么的冷,可他依然绽放,这三四朵月季花是比别的话晚开的花,已经晚开了,月季花又何苦要绽放着开花呢?不一会儿,天上打了一个雷,弱小的月季花掉了非常多的叶子,非常可怜,看着月季花掉下来的叶子,我都像替月季花哭,为什么这么冷的天气,月季花偏偏这个时候开,为什么不在温暖的阳光下开,我知道了,这是月季花的勇气,就在这时,不知怎么了,一朵绽放的月季花的旁边,出现了一个花骨朵,粉色的月季花上沾满了露珠,现在看月季花的样子,像是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哭,笑着自己能快一点让大雨停下来,让自己旁边的朋友快点长大。
月季花让我明白了:世界上的一事一物只要努力,就会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