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生活在整洁又清静的院子里,沐浴着阳光雨露,我有着异于常“人”的愿望。
我是一株老月季树,生长在这个充满田园风光的院落里已经有些年头了。我虽然没有牡丹花的雍荣华贵,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是我愿以平凡而普通的美丽点缀这深秋的庭院景色。
在等待花期来到的时间里,我时时刻刻想念着蝴蝶在身边翩翩起舞,蜜蜂在我的怀抱辛勤劳作的温馨时光。也许是因为我枝干粗壮,主人给我的水肥不够的原因,我己经在上一个花季没有开花了,我多么希望和周围的小伙伴一样争奇斗艳呢!
“别做美梦了!”有一个略带嘲讽语气的声音向我飘来。那是一株新裁培的月季花树,它身材修长,姿态优美,看起来有些趾高气昂。它挺直腰板,嘴角勾起一道轻蔑的弯。
我扭过头去,不去理它。因为它说的是事实,这让我心里多少有一些忧伤。这时一株玫瑰花树反驳它:“年轻人别骄傲自满,目空一切,这株月季树伯伯在年经时开的花有玫魂红的,有桃花粉的,香气溢人。每当这个时候主人都会和朋友一起在花前喝茶赏花。”听到这话,我不由向玫瑰花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微风徐徐吹来,我脸上挂满了笑容,因为我感觉到了开花的迹象。过了一会儿,有两瓣花已悄悄张开,接着又舒展开两朵,不到一刻钟,啊!我的身上已盛开十几朵花朵,红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配上无数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加上像星星一样的小花蕾,啊,我真真太美丽了!
我希望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我仍然能朝气蓬勃,与百花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