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季的作文700字
我家阳台上有一株娇嫩怒放的月季,它每月都会准时开出一朵朵婀娜多姿的月季花,可让人喜欢了。
每年四五月间,月季便进入鼎盛时期,竞相开放。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层花瓣紧紧地裹着花蕊,花蕊有橘黄色的、粉红色的、白色的……含苞未放时,花瓣紧紧地相互拥抱着;含笑怒放时,花瓣儿则慢慢地舒展开来,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娇羞地露出脸庞儿来,在百花丛中亭亭玉立。清晨,晶莹透明的露珠儿在花叶间滚动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月季花就像是一个戴着珍珠项链的美丽少女在微风吹拂下、绿叶簇拥中翩翩起舞。一阵阵清香随风飘来,沁人心肺。蜜蜂和蝴蝶纷纷飞来,欢快地采蜜、传播花粉。月季刚长出的嫩叶如同一弯细微的月牙儿,水灵灵的小叶片透着嫩红,浅浅的红晕向叶片四周渗开去。一株月季上均匀地长着三至五片嫩叶,就像一幅水墨画,显得那样毫不矫饰,那样素净淡雅。
这天,我又早早地来到阳台探望它。
它精神抖擞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去摸摸它,结果刚碰到叶子,便疼得我哇哇乱叫。仔细一瞧,哦,原来月季的叶子是锯齿状,两端布满了细密的小刺。再定睛一看,呀!怎么连茎上也都是刺呢?这暗红色的小刺,摸上去感觉十分坚硬,若是不小心,定会扎疼的你的手。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娇嫩纤弱的月季会长出这样扎人的小刺来?
我怀着一肚子的疑惑找到了妈妈,妈妈笑着说:“月季是为了保护自己呀!你想,栽在室内的花没什么大不了,那野生的呢?它那么柔弱的身躯,要承受野兽有意无意的攻击,肯定得有点自卫能力吧?那些小刺就是最好的例子。下次就要小心点啦!”
哦,原来如此呢!
今天,我真是大丰收!既解开了这个大大的问号,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处处有学问,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