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就像从天上降下了一个火盆,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我和任建宇约定下午去向往许久的碧浪池游泳。
碧浪池位于眉山车站旁一百米左右。我一进碧浪池,眼前一片碧绿,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清澈的水中,人们的欢声笑语和水的拍打声,汇成一曲美丽动人的交响曲。这里有一个大池和一个小池,大池深不足两米、长不足50米、宽约25米,四周贴着银色的瓷砖,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一道道银光,蓝白相间的池底分外醒目。小池长约六、七十米,宽约25米,最深的地方可以把我整个人都淹没了,而最浅的地方还无法触及我的小脚丫呢!
偌大的游泳池里,我们一会儿游过去,一会儿游过来,像一条条穿梭的小鲫鱼;一会儿自由式,一会儿游蛙式,像蛟龙过海,十分自在。实在累极了,就爬起来四仰八叉地躺在池边,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会儿。
最惊险的时刻终于来了,只听见全场一阵尖叫声,有人叫道:“浪子来了!浪子来了!快点作好准备!”碧浪从警界线涌了过来,它们拍打着人们,溅起雪白的浪花,浪花像碎玉似的乱溅开来。碧浪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一个浪头冲过人群奔向终点——岸边另一个浪头也紧跟着冲了过来。我猛地被推出了5米多远,像踩着了西瓜皮一样,摔了个四脚朝天。后来我学聪明了,赶紧模仿任建宇的方法,紧紧地抓住一根固定在游泳池底部的一根铁棍,暗暗自喜:“嘿嘿,这下子浪花对我束手无策了吧。”就在这时一个大浪子冲了过来,一下子把我倒拉了起来,真是惊险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