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完鸡蛋,我就得意地对奶奶说:“奶奶,我厉害吧?我都没跟他正面交锋,就让他主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奶奶说:“厉害,真厉害,真令我这老骨头佩服!”到底是什么事让奶奶这么佩服我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和奶奶去买鸡蛋,看到路边的鸡蛋十分便宜,便去那买,远远望去,队伍像一条长长的龙,没办法,只好在那排队,拍了大约十五分钟,才马上到了,“奥!奶奶还要赶车呢!终于快到了吧!”我想。快到了,还有五个人!还有四个!只见一个“大块头”的男子从我瘦小的身躯前闪过,排在了前面,我非常生气,恨不得直接跑到最前面。“太不像话了!前面明明有禁止插队的牌子,难道他看不见吗?再说了,奶奶还要赶时间,我可不许这种事发生!”我生气地想,我想上去阻止这个行为,但还没迈出一小步,就收了回来,这个人是人高马大,万一看见我是个小孩,打我,那可怎么办?
得想个办法让他去后面排队,我灵机一动,于是故意大声对奶奶说:“这前面卖的鸡蛋很便宜,但禁止插队这个牌子太小了!”我一边说一边对奶奶眨了眨眼,奶奶看了,说:“现在的人都很自觉,用不着牌子提示了。”那个“大壮”摸了摸头,看了看我,又不耐烦的回了头。
我一阵窃喜,本以为那个男子会让开,但没想到,他没让开。于是,我又对奶奶说:“奶奶!我觉得,我们都是文明人,都该做文明事,不应该做的事,就不要做,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文明,这个城市一定会更加美好!”奶奶说:“是啊!尤其是不要在别人赶时间的情况下插队。”那个男子又回头看了看我们,尴尬的笑了笑,做了个“请”的手势,便到后面去了。OK!成功了!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原来用智慧解决问题是那么快乐!以后遇到难题时,我一定会开动脑筋,让智慧发挥最大的作用,让生活因智慧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