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铃铃,丁铃铃”,随着一声铃响,这次的活动——“跳蚤”市场开始了。校园里立刻充满了叫喊声、讨价还价声、还有欢笑声……
我给我们组推销员、收银员以及其他人交待了任务,便和剩下的几个组员逛街去了。我心想:到哪儿去才能买到我想要的东西呢?有了,就去我原来的班185班逛逛,也许能便宜点呢,就这么定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生怕好东西被抢光了。好不容易到了185班,我的目光盯在了一本谜语书上,我弟弟一直想有一本这样的书,机会来了。
我走到摊位面前,问:“这本书多少钱?”老板看了一下我,说:“是你呀!这本书本来要5块,既然是你,就4块5吧!”
“3块。”我毫不留情地砍起价来。
“3块5、”老板说。
“你看,这书都卷角了,就2块算了!”
“这……这,算了,2块就2块。对了,那边还有赠品。”
我领了赠品,来到操场上。天哪!这哪是以前的操场啊,简直是一个大集市!有打气球的,有搭棚子的,有摆地摊的。我目瞪口呆的站在那儿,过了几分钟,我来到200班的棚下,无非就是些玩偶,我又不喜欢,算了,我还是去别处看一看。
我走到一个摊位前,问:“老板,这个玩具多少钱?”
“3块,这个玩具质量非常好,3块,绝对值。”老板很认真地向我介绍起这个玩具来。
“算了吧,这么小的一个东西都要3块,那我的玩具能卖四五十块呢!”
“3块钱还不行?那就2块5!”老板盯着我,生怕我离开,“别人出2块5,我还不给他呢。不过,遇到你这种刁客,就2块5吧!”
“哎,你这店真是名副其实的黑店呀!怪不得生意一点都不火爆。”我对老板说,心里觉得这个老板真容易讲价。
“2块钱!”老板有点不耐烦了,眼睛放出愤怒的光。
“1块!”我大声说。
“不干!”老板回答。
“算了,我走了,你就没顾客了。”
“行了,算你厉害!1元就1元。”
我开心地笑了。
我手里抱着玩具,想:对了,轮到我值班了。我赶紧回到自己的摊位,继续值班……
放学了,我清点了一下自己的战利品:书、盒子、奇奇玩具、彩纸(赠品),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
这次的跳蚤市场真是意义重大,以后我也可以跟别人讨价不价了。我期待着下一个六·一儿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