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三个半小时的陆路和一个多小时的水路,我们终于来到了嵊泗。在路上很多标牌上都写着:离岛?微城?慢生活。大概意思就是嵊泗列岛是一座离开大陆的岛屿,它就像一座微型城市,想给游客带来舒心的慢生活。
我们的目的地是“和尚套”景区。沿着环环绕绕的盘山公路,我们的汽车在绿意盎然的山里穿梭,沿途能看到一片又一片的沙滩,几经周折,我们看到了和尚套景区的真面目。这里,海风呼呼地吹着,浪哗哗地拍打着沙滩,我很纳闷“和尚套”这个名字。后来慢慢才知道,原来当年一个和尚逃难时被困在了此处,而无法逃脱,所以就地起家,造了一个庙,就一直都住在庙里,最终修练成了一位高僧。
我们沿着一条狭长的围山栈道游和尚套景区。海浪冲刷着礁石,哗哗声就如同大自然的音乐。海风呼呼地吹,带来海里的咸腥味,海风吹到海边的山崖上,一丛丛的芦苇哗哗作响,白色的芦苇就像猎猎的小旗。海风吹来,把爱美的姑娘的纱巾向着天空的方向飞舞,这倒成了摄像头里最美的风景,在海边观景得做好防嗮工作,戴帽子的游客得注意头上的帽子,小心别被海风吹到大海里去!
夕阳西下,将近黄昏,“和尚套”更添了一份妖娆和诗意。时间不早,我们只好身披霞光离开,去往下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