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们一家去万峰林游玩。
万峰林位于贵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中下游东西两岸,由成千上万座奇峰秀峦组成,绵延数百公里,气势宏伟壮阔,造型优美,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景区
我们首先来到西峰林,站在观景台上一眼望去,万峰林的山峰多得数不清,山连着山,峰连着峰,像整齐列队的士兵。正如明代旅游家徐霞客所说:“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万峰林的山,千奇百怪,什么形状都有,在山下平坦的地面上,有一座独立的山峰,叫“将军峰”,它是群峰之首,像是一位威猛的将军站在那里,率领着千军万马,没有哪一个敢不听它的指挥。
在万峰林下,美丽的纳灰河穿流而过,把田园、山峰、古桥、绿树、村寨交融在一起,充满了诗情画意,恰似一幅美丽而朴素的画卷。
游完西峰林我们又来到了东峰林,站在观光台上,看到了万峰林又是另一番景象,半山中那绿色的大树,装扮着山体,山体像一艘艘帆船,正扬帆起航,驶向远方,气势浩浩荡荡……
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脑海里出现了苏轼的诗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是的,我有点不识万峰林的真面目,只因为我就在此山中。
这就是我看到的万峰林,山、村庄、田地、朴实的人们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