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常年工作繁忙的父母终于圆了我旅游的梦想,带我到横店走了一趟。在我意犹未尽间,妈妈说,其实我们尤溪也有好多景区,也是很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呢。我恍然大悟,我们尤溪可不是“我家在景区”吗。
不信您瞧。春天,联合梯田气势磅礴,在巍巍雄山的衬托下,飘飘云海的覆盖下,显得熠熠生辉,引无数摄影爱好者驻足。
夏天,九阜山足以媲美九寨的景色使人心旷神怡,天然氧吧、原始森林、壮观的瀑布,让人流连忘返。秋天,桂峰古村传承了“四寻客栈五步楼,比屋弦声乐悠悠。梦寐以求寄居地,旅客旋步三回头”那当年的的繁荣景象。街头上又开始摆摊了,破旧的老房翻修了,一年一度的晒秋节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实力可见一斑。冬天,就到管前去,尝一尝有300年种植历史的生态金柑,体验一番采摘的乐趣,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为吃而来,我家美食街集齐了各种尤溪的风味,虽然赶不上满汉全席的高大上,但你一定会对我们的地道小吃来一场饕餮盛宴。如果你为文而来,朱子文化城带你体验朱子文化的深厚底蕴,耳濡目染的熏陶格物致知的理学。这也不负尤溪“朱子故里”的名号了。
如果你担心路途遥远,我们有向莆铁路,厦沙高速,三明机场,国道,省道,快速通道,将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了这里;如果你怕没有温馨的住处,我们有闽中,文公,尤溪宾馆,农家乐,森林人家,民宿山庄供游客居住;如果你想馈赠亲友,有尤溪红茶,台溪粉干,新桥板鸭,联合花生,等美味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你想在尤溪参与互动,我们有“全民健身百村行”“梯田马拉松比赛”“朱熹祭祀大典”……
你看,这是不是“我家在景区”呢?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家在景区”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