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五,我们一家人来到位于我县横溪镇境内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响石山
一到景区门口,我发现:这里的游客真多啊!买票还要排队呢。 好不容易买到票,我们兴奋地进入景区。进入景区,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过一座用一根根木条拼起来的小桥。
抬头望去,只见三只活泼可爱的小石猴正在山上注视着我们,原来这就是“仙猴迎宾”。随后,我们又看到“神龟思夫”、“邓公峰”、“龙母岩”、“炮台岩”、“蘑菇岩”等几个象形山景观,真是形态万千、栩栩如生。
我们沿着高高的石阶往里走,我们来到洗心池边上。洗心池的水真深啊!深得看不到底;洗心池的水真绿啊!绿得就像一潭碧绿的翡翠。洗心池旁有一支瀑布从几十米高的山上倾泻下来,犹如一条银白色的丝带从高高的山上飘落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银光,真像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我连忙拿出相机把这些美景一一拍下。
游完洗心池我们又来到响石山山寨,在这里我见到石磨与捣臼等一些原始的劳动工具。另外,在这里我还看到一块大石碑上写的关于龙的传说的故事。
在返回的路上,我们来到儿童乐园。这里的儿童乐园可好玩啦!有:跷跷板、滑滑梯,还有大型的荡秋千呢!此时,我仿佛又回到幼儿园那纯真而又无忧无虑的时代。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儿童乐园。
游响石山景区真的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