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跟随爸爸、妈妈去贵州旅游。提起贵州,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闻名遐迩的黄果树瀑布,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亚洲最大的瀑布。能看到这“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伟大奇观我不禁暗喜起来。
在当地叔叔的带领下,我们乘上大巴由宾馆出发向景区驶去。黄果树大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境内,瀑布因当地种植很多橘子树而得名(当地人叫橘子为黄果)。我们到达了黄果树瀑布公园。进入公园我们搭乘全国最长的自动扶梯下到瀑布底。刚走出电梯不久,还没有看到它的尊容,我就已经听到它那洪亮的声音了。再走了一会,就看见一幅壮丽雄伟的“白布”远远地挂在对面的山崖上。只见一股巨大的水流奔腾着、咆哮着,像千军万马般汹涌地从山顶上凌空而下。终于,我们身临其境了。瀑布的水很大,我们在千米之外都被淋湿了。水珠飘洒在人们的身上,凉凉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似水晶一样晶莹剔透。于是我快步向瀑布走去,路虽然滑,但阻挡不住我的好奇心与步伐。黄果树大瀑布的神奇之处在于隐藏在大瀑布背后的崖廊洞穴,由于洞外藤萝攀附,水挂珠帘,被人们称之为“水帘洞”,这是世界上其它大瀑布所没有的奇特景观。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跟着进了洞,洞内十分潮湿。那高高的洞顶上集满了小水珠。水珠不时地掉在我的头上,躲也躲不了。我们顺着洞口的一条狭窄的小道继续往前走,忽见一股水从面前的洞口上直往下流,像一幅晶莹的门帘,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出洞外,摸了摸瀑布中的水,啊,凉丝丝的!再尝一尝,啊,清凉可口!
此刻我仰望瀑布的雄姿,感到祖国的山川,是多么雄伟壮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