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河北唐山,那里风景最为优美的地方就是南湖景区了。南湖一年四季风景美如画,下面我就为你介绍一下吧!
春天,南湖春意盎然。桃花光彩照人,得意地笑着;梨花羞答答地,露出迷人的微笑;杏花也不好意思绷着脸,连忙吐露出自己的芳华。这几种花中,最美的自然就是梨花了,她仿佛一位穿着洁白衣裙的仙女徐徐来到了人间。难道你会说它不好看吗?
嫩绿的小芽也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头,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它们左顾右盼,寻找着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时间,满目亮绿,让人心旷神怡。
夏天,南湖里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景。荷花最为引人注目。紫的高雅,白的洁白,粉的娇嫩。它们中,有的待字闺中,迟迟不肯展现那迷人的风采;有的半开半合,迟疑不决,还没做好“出嫁”的准备;有的完全开放,风华正茂。碧绿的荷叶一眼望不到边,默默衬托着火红的荷花,荷花在荷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别有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风采。
秋天,南湖里一片金黄。秋姑娘穿着金灿灿的衣裙来到了南湖,她拂去了夏天的燥热,迎来了凉爽和宁静。她挥一挥衣袖,把丰收带给了南湖。菊花是秋季南湖的一大特色,黄的、粉的,让人目不暇接。黄色的菊花如一只毛茸茸的小鸡,粉色的菊花如天边的霞光,灿烂耀眼。
冬天,南湖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拉冰车、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样样全能。大树们挥动着光秃秃的手臂为孩子们加油助威,鼓舞打气。大地一片雪白,树上、草上,冰湖上到处都是雪娃娃的足迹,那更是时间的痕迹。
南湖一年四季风景美如画。春天是一幅百花盛开的水彩画,夏天是一幅花红柳绿的胭脂画,秋天是一幅诗意盎然的蜡笔画,冬天是一幅大雪纷飞的水墨画。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们爱唐山的南湖风景区就快快来吧!来过之后,你一定会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