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小时候的事了。
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姐姐带着我去温州看眼睛,在回程的车站里,熙熙攘攘,人很多,很杂。我只记得姐姐紧紧拉住我的手,像捧了个盛月的水碗,一丝不敢放松。挤过一大波人群,我们终于在候车大厅里安顿下来。
“要不要喝点水?还要坐很久的车,不喝水会难受的。”姐姐软软地说,语气中有一丝担心,我却不太想喝水。她拧开了一瓶水,递给我:“乖乖,喝点吧。”“不喝不喝!”我已经有点烦躁了。她皱了皱眉,“那,你想喝什么?”我捅了捅她,指着远处的一个奶茶铺,说:“我要奶茶。”“好,我去买,你就在这里等着,不要走开。”她马上起身,朝拥挤的人群里去了。买奶茶的人很多,我眼睁睁看着她一路挤过去,她的身型太娇小了,只能在人缝里钻。看着这一幕,我的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酸楚。
终于到了那边,在人头攒动的摊点前,娇小的姐姐一下子就被人群淹没了,我伸长脖子,却怎么也看不到她的身影,只好等着。
蓦地,我看见了一双娇嫩的手,高高举着两杯奶茶,正往这边挪动。我敢断定,这就是姐姐!是的,我终于看见了她的脸,早已被汗水浸湿,几缕头发正贴在她的脸庞上。她把奶茶高举过头顶,小心翼翼地避让拥挤的人群,正向我走来。那一刻,我的视野像调了焦的摄像机,只有她一人的身影,那么清晰,那么引人注目,穿梭在高过她的人群里。
“哝,给你的。”她气喘吁吁,脸上荡开温柔,那么开心。
我接过奶茶,捧在手心,暖暖的,很贴心。我低头努力吮吸着,一股暖流一下子从口腔滑入喉咙,慢慢舒展到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里,这是姐姐带来的温暖啊。
那杯奶茶,暖暖的,温暖着我们的旅程,也温暖着从那次旅程之后我的整个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