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塑料袋,从出厂的那天起,我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在为人们提供片刻的方便之后,成为讨厌的白色垃圾。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但为了完成我的使命,我只能这样。但愿我在成为垃圾之后马上进入垃圾桶,世界是如此美好,我不想有损她美丽的形象。
一只纤巧的手拿起了我,装进了满满的蔬菜,扎紧——这是神圣的时刻,我一生的价值都在这里。厨房中,我被“刷”撕开,然后从窗户中扬了出去。于是我飘飘荡荡地躺在了一个篱笆上,这四周竟然还堆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散发着阵阵臭气,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夹在其间。人们从里走过都难免抱怨一声:“真可恶,这些塑料袋。”我非常悲哀,我为什么要听这样的抱怨呢?我不是应该躺在垃圾桶里吗?
一阵风吹来,我不由自主在空中沉浮,竟差点蒙在一个妇女的脸上,她愤怒地抓起我,往地上一摔,骂道:“该死的”。骂谁呢?是谁让我在空中任风主宰?我开始在地上打着滚,不知风儿为何这般不肯放过我。
我躺在了一片草地上,那边有几个小孩在捉蚂蚱。我拼命在风中扬起衣摆,想让他们注意我。果然,一个男孩朝我走来,把我拿在手上,我感受着他手的温暖,想着;“也许我还能再被利用吧?让我为他装装蚂蚱。”可是他大失所望。他说我只是一只破袋子。并随手把我撕成了几片。于是我又只能在风中流浪,时而被踩,时而被踢。我永远没有希望再被利用了。
为什么我不会烂呢?我的生命还长长久久,我还有多长的旅程啊?是不是还要逼我去水中害鱼儿,去地里害庄稼,害蚯蚓,我不想做这样的事。
被迫作这们的旅程,我真是无奈。垃圾桶,现在你是我日思夜想的归宿。
谁能帮帮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