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走,一二一……”在教官的指挥声中,我昂首挺胸,任汗水在肌肤上流淌着,任它顺着脖颈,顺着背脊,任它谱成一首青春的乐曲。
教官一边喊着,一边一排一排地查看动作,做得好的可以休息。现在已经有五六个人在休息了。我有些激动,又有些忐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去休息,教官越走越近,内心的忐忑已经超越了激动。
近了,近了,到了。教官终于来到我这排了。随着他的一声令下,我认真专注地听着口令做了起来。到后来,我一边走着,一边小心翼翼地瞥了瞥旁边的同学——步伐与他们完全一致,我松了一口气,放松了起来。但就是这一放松,我紧绷的神经迅速松弛了下来,原先保持住的节奏忽然就乱了,步伐变快了很多,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是左脚,还是右脚?是左手,还是右手?我茫然。等我好不容易找回节奏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站在那么显眼的位置,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看到教官扫过我的时候皱了眉,我觉得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果不其然,教官的手直接略过了我,我必须留在太阳底下继续训练。
但炎热和疲惫不断打扰着我,我有些烦躁了,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最多的还是觉得难为情,休息的人都在看我们训练,我可不能再出丑了。这样想,我有更加努力起来了。
终于,教官又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我这一排。我吸取了上次教训,不再东张西望了,一心只注意自己的步伐和节奏。我感到汗从我背后划过,划过一道曲线,这就是我努力的象征啊!
终于,教官把手指向了我。
军训就是一次旅程,它教会我们坚持,教会我们成长,也教会我们道理:做事要一心一意,军训是如此,学习也是如此。我已谨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