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青春不负努力,时光不负自己。
——题记
时光飞逝,弹指间,回首望去,已是岁月峥嵘、两角鬓白。但只要人生旅行尚未结束,光阴就不曾老去,我们就仍生机勃勃,焕发青春光彩。
在这场独特的旅行中,我看着时光从指缝中流走,不复回。看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恍然间,不禁将那如烟往事打翻,惹尘埃四起。
仍记得这旅途中的一道风景,那是一幅多彩的画,画是那么稚嫩,却又焕发无限生机。我抚摸着它,心头泛起了层层涟漪,从中心慢慢地散开,画中有父亲、母亲,还有女儿。阳光是那么的灿烂,画中人也亦是如此。看着画,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那个拿着铅笔、一笔一画都那么认真的小女孩。当画完成时,一旁的父亲抚摸着她的头,望着画,笑了。哪怕女孩的身上全是颜料,父亲也从未放开过她。岁月将画中的人摧老,一夜间,画中的父亲己两角鬓白。女孩的画也比其他的画更好看。
列车仍旧行驶,窗外的风景变幻不停,女孩的画早已模糊不清。但她却拥有了更多的画。有时,为了画好一幅画,女孩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将她看到的,听到的,一并画下。时光流逝,女孩的画也越来越好,她将青春融入绘画中,她努力着渴望更好,为了这一喜爱,她哭过,笑过,也闹过,可她终究没有辜负时光,辜负自己。
旅途仍将继续。前进中,我们有收获,又有悲伤,窗外的风景是多彩的。路过的每一处风景,我都将用文字记录下来。
年华如水,雁过留声。所到之处无不精彩。我喜欢纸上的岁月,用手轻翻纸页,跨越青春流年,我努力着做得更好。
我爱这趟旅途,它为我提供了写作的经历,翻开泛黄的纸页,看着当初稚嫩的话语到如今优雅的句子,心头一颤,回想当初为了写好作文,每天写日记,拼命看书的日子,不禁黯然。光阴如白驹过隙,现在我已不倦于写,不困于作。笔尖在纸上舞蹈,景美情亦美。如今,写作已融为我学习与生活的一部分,于它,我如伯牙,它似钟子期。几十年,它都将与我一同。终究,时光还是没有负我。
这一旅途,满是感慨。回首过去,想当初那个拼命努力的女孩,到如今的初中生,忽然感觉,时光如手中的清泉,从指缝中流去,好快,好快。
青山如故人,绿水也无忧。愿这一段旅程,不负光阴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