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半个地球,去到那方土地,那宁静的村庄,那人来人往的街市。阳光的沐浴下,有这样一场温暖旅程
前不久,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英伦游学活动。去到那里,是足够欣喜的。那里没有更多的资本主义的冷漠,倒是多一度温暖。
那里的人们是十分爱笑的。每日游走于英国的校园之中,总能看见那里大大小小的学生都是很兴奋的,我甚少看见他们忧伤、忧虑、不开心的样子。而他们的欣喜几乎全部都是在于我们这些客人激动的“HI”,但也许也是因为他们不会有与我们一般大的压力。我的英国伙伴在每日早上见到我,都会送上暖心的微笑。我们互相交流时,或者我没有听懂别人在说什么时,他也会向我微笑。当然这不是嘲笑,这样的一笑会让你倍感亲切,亦或许是会化解尴尬的。
这种来源自同龄人的微笑,来自异国他乡的微笑,总会是温暖的。对我而言,仿佛一笑之间就消除了隔阂,一切都自然了。当然在寄宿家庭中,女主人也以微笑相迎并关切地询问白天的情况,她也会笑着回答我们的每一个问题,全心全力照顾好我们的生活。这样的相处让身处异乡的我倍感温暖。
我们虽然并不十分了解彼此,但他们的笑却是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包容。那种家的温暖,我仿佛在这里也感受到了。与遇到的一切陌生人之间的交流都会以微笑开始,以微笑结束。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这里的人对我们的友好与温暖。
笑,是善良,友好,亲和的象征,笑的真正价值在于温暖人心。世界如果都在微笑着,那么,她将变得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