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唯一的一次旅行就是和妈妈一起去的。记得那次……
乘上旅游车,与妈妈坐在一起。我那时正在读幼儿园的小小班,所以什么都不懂,就在车上乱窜,妈妈说:“不可以这样,会很危险的。”那我就乖乖的坐在座位上,哼起歌儿来。看到公路旁绿油油的田野和正在辛苦劳作的农民伯伯,我不由自主地吟起李绅的那首小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老师听了,就赞不绝口,顿时,我的心像泡在了蜜罐里头,甜滋滋的~ ~ ~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和小酒窝来!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在座位上打起了瞌睡……不一会儿,我醒了,是被旁边的小弟弟的呼噜声吵醒的,他打呼噜啊,“大声如雷霆”呢!
终于,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争先恐后地跳下车,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打了一个哈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真好!”于是我拿着我心爱的零食和小熊玩偶,美滋滋地想着吃喝玩乐,便心满意足地踏进了一个“神秘的植物天地”。
到了花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这里的花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玫瑰婀娜多姿,牡丹国色天香,百合朴素优雅……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像仙子一般……而我,则是满心欢喜,恨不得每一种都摘一朵回去,种在门前的花坛上,但是我也是知道的,要爱护花草树木嘛!
但在这么多种花之中,我反而不喜欢那些看起来雍容华贵的名花,偏偏爱上了薰衣草!它是淡紫色的,虽然它不及名花那样绚丽多姿,但是它身上的那种幽香,使人心旷神怡!走进它的世界是一种享受,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的仙境
啊!摘下一朵,放在小香囊里,就可以把这香味留在身边。
听植物园的姐姐说,晚上睡觉时闻一闻,有助睡眠香甜的功效。我把它放在床头边,晚上习惯性地把它放在枕头旁,所以我每天晚上做的梦都是好梦(发财梦)!
我们还去了许多地方,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但是,薰衣草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
这次的旅游,我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