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一天,风和日丽,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观鱼游玩。我们来到了花港观鱼景区,那里人山人海,风景美丽极了,连那儿的树木、小草都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来到了红鱼池,只见各式各样的鱼儿,有黄的、红的、黑的、花的……有的身材轻佻,犹如花季少女一般可爱,引人注目;有的肥胖笨拙,犹如憨厚的乌龟一般缓慢,让人发笑;还有的活泼机灵,犹如奔跑的猎豹一般敏捷,惹人喜爱……姿态不一的鱼儿们欢快的在池塘里玩耍,使原本寂静的池塘里格外热闹。
我们继续往前走,路边的太湖石奇形怪状的,有的像青蛙、有的像小狗、还有的像小兔子可爱极了!顺着小路往前走,来到了牡丹园,园内栽培了数百株色彩鲜艳的名贵牡丹,牡丹花千姿百态、斗奇争妍,景色实在太美了。
园中央有个古朴的八角亭,这就是牡丹亭。“牡丹亭”三字是著名文学家矛盾题写的,牡丹亭的朱红画栋上还有一幅楹联:“晓露轻盈泛紫艳,朝阳照耀生红光。楹联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写的,描绘了牡丹亭春晓娇艳的动人景色。
时间过得好快,太阳就要落山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花港观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