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我的出生地,我一直都爱着上海的一切······ 昨天,我带着远道而来的哥哥姐姐,进行了一次上海一日游。我们吃好午饭后,出发了。我们先来到了人民广场。人民广场真是美丽,尤其是那片草地,鸽子们都在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们走到了上海博物馆,排队进去参观。首先,我们来到了中国古代青铜馆和中国古代雕塑管。接着,我们参观了二楼,有中国古代陶瓷馆。三楼是中国历代书法馆、玺印馆、绘画馆。我最喜欢的是四楼的中国历代钱币馆和玉器馆。
钱币馆: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上海博物馆钱币收藏的数量和质量在中国钱币界享有声誉。中国历代钱币馆以此为基础,在730平方米展馆中,通过近7000件文物,集中展现了中国货币发生、发展和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历史概貌。在浅灰色的基本色调的衬托下,这些古代钱币更凸显它的悠远古朴、千姿百态。钱币馆内还辟有杜维善、谭端言伉俪捐赠的丝绸之路中亚古币专室。
玉器馆:中国素有"玉石之国"的美誉,制作玉器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古代社会,玉不仅被用于装饰,而且是财富、权力的标志,又是统治者祭天祀地、沟通神灵的法物。玉的自然属性被人格化、道德化。在中国古代玉器馆内,现代化的光导纤维照明和独特的底座设计,使一件件的古玉器突显晶莹润泽的气色,图案纹饰更是纤毫毕现,体现出中国古代玉器文化高贵典雅、巧夺天工的艺术特征。
逛完了博物馆,我们来到了城隍庙。城隍庙也是上海的名胜古迹之一,一到寒暑假,这里就聚集了成千上万的国外游客,他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上海的特色小吃,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上海的艺术······那里是城市最初的回忆,哪怕在滴水穿石的时间面前,它也总是保持最执拗的姿态。上海老城厢内的城隍庙和豫园,便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在这方圆不足1公里的地方,已经整整热闹了几百年。 拉开中国古代人物的长卷,秦裕伯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很有名的人物,但他却成了上海的城隍,一座城市的保护神,实在是他的造化。有关于他在历史上的记载是,元末明初,这个有“智谋之士”之称的上海人,为逃避乱世辞官回到了当时还是个小县城的上海。明朝开国后,朱元璋屡次请他出来当官,他也还爱卖点关子,继续在上海过自己的小日子,直到“实在推不掉才勉强入朝”。秦裕伯死后,朱元璋封他为上海“城隍之神”。这个秦裕伯,实在是够精明。
城隍庙的小吃那是真够绝的,我来讲给你听吧。
提到新竹小吃,马上令人联想到城隍庙。新竹城隍庙小吃在日据时代就已经成形,当时有“庶民味觉的殿堂”之称,时至今日,这里仍然是新竹小吃的大本营,范围涵盖了城隍庙和法莲寺前方的广场,与广场外围的东门街、中山路一带,约50家摊子搭棚架瓦,把古迹级的城隍庙团团围住,形成一个热闹的商区,其中不乏三代相传的知名老摊。除了米粉、贡丸、肉圆三大新竹传统小吃齐聚于此,鲁肉饭、润饼、鱿鱼羹、蚵仔煎等亦别具滋味,工作卖力的摊主们从早餐卖到宵夜,24小时来这里都可以寻得美味,是新竹人吃三餐饱肚、游客品尝新竹美味的必到之地。
怎么样,流口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