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去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人到桂林旅游,我才发现,桂林的山水之美,真是名不虚传。但是,在我心中印象最深的是既美丽又奇特的银子岩。
快到银子岩的时候,只是见到一座普普通通的山,跟别的山没什么两样。可是一进“银子岩”大门,便使我惊呆了!原来山的里头是别有洞天。洞中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银子般的光芒,真是名副其实的“银子岩”。洞中有各种各样的石钟乳、石笋、石柱和石壁,形态各异,色彩斑斓。
我们首先见到的是“万里长城”,说是“万里”,其实就一里也不到,城墙也只有十厘米高吧,但的确是活脱脱一座微型的“万里长城”。
更奇特的是“佛祖论经”。往上看去,佛祖高高地端坐在上面,下面有众多弟子,姿态各异,正在全神贯注地听佛祖讲经呢!
而最壮观的莫过于“音乐石屏”了,在灯光下像一个被冻结了的大瀑布,又像是排列着的冰凌。更妙的是,据说在石屏上敲击,可以奏出不同的音乐来。现在为了保护它,已经不允许游客击打了。真可惜!
洞中还有“仙湖”、“擎天一柱”、“狮子回头”等奇观,数也数不尽。银子岩是多么美丽,多么奇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