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2004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已经到来,下面我就说一说我在“五一”节里的所见所闻。
“五一”节里最能吸引你的眼球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厂家纷纷打出了“庆‘五一’商品大酬宾……”、“庆‘五一’食品大甩卖……”等诱人的广告,各大商场里都挤满了购物的人流,仿佛变成了人的海洋。当然,做小买卖的人也不在少数。这些生意人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有专职经营的固定摊点,也有八小时以外的“上班族”。这充分的证明人们的经营理念、经营意识正在不断变化、逐渐提高……卖的人多,买的人自然也多,这也可以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能力也增强了。
瞧!大包小包拎着的人不在少数,在这些消费者当中有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这也充分说明整个消费群体在发生变化,由原来的青年人购物,变为中年人、老年人和青年人共同购物……
在“五一”长假里,获益最多的就是旅游团、出租车司机,他们组织之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东奔西跑、南游北转,从中的益处可谓“获益匪浅”……当然,旅游者的安全也是个问题,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注意安全,旅游团也能够真心为游客考虑,尽量避免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月的大地春暖花开,更是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一簇簇鲜花迎风招展、姹紫嫣红,一缕缕柳丝随风飘动、生机勃勃,大家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欢庆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多亏了党的富民政策好,劳动人民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市级、省级以及中央领导非常关心劳动人民的疾苦,亲自到基层慰问劳苦大众,这就使得劳动人民的节日增添了一份暖融融的气氛。
21世纪是信息科技时代,许多人都在网上庆祝五一,我在网上也有自己的网络小屋,许多叔叔阿姨都来到“我的小屋”,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与我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今年的“五一”节,我们都过得很充实,很愉快。通过这个“五一”节,真正从不同的侧面展现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也展现出了党的根本作用——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我想明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过得更加愉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