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窗外传来一阵阵“噼噼啪啪”的爆竹声。我飞身下床,朝窗外望去,大街上人来人往,身上都穿着红色的新棉袄。哇,今天是春节。
这时,小区的广播响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祝各位业主春节快乐,万事如意!”敲门声也来凑热闹,我打开门,原来是邻居家的孩子;“走啊!快和我一起去看舞龙!”我急忙跟着他跑到小区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人群中央有两条浑身闪着金光的长龙,长龙不停地起伏着。一位叔叔,手中拿着一根木棍,木棍的另一端有一颗圆形的彩球。木棍被叔叔不停地舞动着,彩球在空中不停地移动着,两条长龙不停地追逐着彩球。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龙戏珠”了吧!
我抬头朝楼上看,大大小小的阳台上星罗棋布的布满了大红灯笼。把整栋楼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
我缓步走回家中,咦,什么时候餐桌上摆着一尊灶神的泥塑?下面还摆着一大堆各式各样的水果。我正准备拿一个来吃时,妈妈急忙拦住我,说;“这是给灶神的祭品,请灶神保佑我们来年平安无事。”
一个小时后,餐桌上的泥塑、水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我盯着这些美味口水直流三千尺。这时,响起了震天的响声,霎时间,天空中布满了彩色的礼花,把漆黑的夜空变成了礼花的海洋。
屋外,爆竹声声:屋内,笑声朗朗。过春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