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新年里我们可以丰收一点知识,一点财富等,当然,新年里发生的趣事也是不少的,那我就说说我在新年里发生的趣事吧!
给大人拜年收压岁钱时,是我们最快乐的一刻,二月十日我们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当我和爸爸弟弟嗑完头时,爷爷奶奶同时朝我和弟弟递了一个大大的红包!我要把这些钱一部分买学习用品,一部分存起来。过年期间,我收了好多压岁钱!所以,收红包也算是一大趣事!
过年没放炮:大家可能会问:“过年放炮而且放的尽兴才会高兴吗?怎么没放炮还这么高兴呢?”大家都知道现在全国都被雾霾笼罩,都是由于工厂、放炮污染让大自然妈妈受到伤害,这就是大自然妈妈对我们的惩罚,所以我们要减少污染,才能让雾霾天气渐渐消失,所以能为大家做一点贡献我也很高兴!
去旅游:爸爸在我放假的时候经常带我们一家去旅游,今年爸爸又带我们去了贵阳去找舅舅玩,去了荔波县、青岩古城等地!
这就是我的新年趣事,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