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过年买新衣服是一种习俗,是过年的习俗,也是体现父母对我们的爱的习俗。而在我家,它不仅是如此,还是我体现我一学期成败的习俗。
大概是刚上初中开始吧,学习紧了,我为了让自己更有劲儿学,就提出:以后过年衣服不提前买,考试前定一个目标,考完试发下成绩单看看达到那个目标了没在考虑要不要买新年衣服。值得庆幸的是妈妈同意了!
去年考试失利,我有一半是赌气不买衣服,有一半是不好意思开口,在一半就是承诺下的一定得做到。妈妈的心还是太软了,说什么:孩子过个年就该买一件衣服嘛,不买的话,我这当大人的也过意不去。硬是给我买了一双鞋,我没有好过多少,相反则觉得自己太无能了,那双鞋不是奖品,是施舍,再漂亮也是丑的。
很快就又要考试了,我还是那我的新年衣服做“赌注”,希望这次不是施舍,而是真正的奖励。
我的新年我做主,喜剧悲剧我来定,预祝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