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期盼的大年三十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因为这一天我们全家人会围在一起包饺子
爸爸先教我和面。首先把两碗面粉和半杯水倒进一个盆子里。然后再用手把它们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我又着急又兴奋,结果弄得满手满脸都是面渣,像个小雪人。接着,把软软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搓一搓,揉一揉,让它变成一根又细又长的小面棍。随后,用刀把它们切成大小一致的小面球,再擀成圆圆的薄皮儿。经过这么复杂的一道道工序后,我终于可以学会制作饺子皮了,接下来就是学包饺子了。
接着妈妈就教我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再把肉馅放在皮儿中央,接着把皮儿对折,放在中间按一下,然后从两边一点一点用力捏,这样一个饺子就算成功包好了。可惜小饺子就是不听话,一会儿这边馅儿冒出来了,一会儿那边皮儿捏破了,我手忙脚乱地忙活了大半天,也只包出了六个比较像样的饺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