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作文
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热闹非凡,咱家却是特别地热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快随我来看看吧!
小微子,快来,帮外公贴下春联!外公拿着自己的大作对我喊道。不要嘛!我正在玩游戏呢!还是您自己上吧!我推脱道。说实话,我真的不想离开我亲爱的电脑一步。再不下来,我可要把电源给关了啊!我看你还怎么玩。外公威胁道。好好好。马上就来!我无可奈何地冲到了楼下,心里暗自埋怨:以前我争着抢着要贴春联,你们不但让我帮忙,还说我会添乱。可现在呢,我不想插手,你们却非要我来贴,不知道是吃错药还是怎么了。外公把自己千辛万苦完成的大作小心翼翼地交到我手上,说:你啊,整天就只知道捧着电脑,眼睛会看坏的。再说,以前你也没干过这活,现在让你尝试尝试。还有,你选一幅较好的春联贴上去。知道了没?得令!我答应了下来。
我准备好了浆糊、刷子。接下来,我模仿大人的墨阳,随意地用刷子在春联上刷了点浆糊,刚要粘时,又由于本人的海拔不够,只得贴在够得着的地方。为了可以得到外公的夸奖,稍有点不好,我就急忙地修补修补了半天,终于贴好了春联。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刚才,只顾贴得端正,却忘了要左右对齐,更恐怖的是,我把风马牛不相及的春联贴了上去,一干二净除旧习万事如意福临门。哦,我的天啊!此时此刻,我真希望世界上可以有后悔药可以吃,我把外公呕心沥血、千辛万苦才完成的两幅大作给毁成了这般模样,我不被他老人家骂得狗血淋头才怪呢!去找妈妈帮帮忙吧!妈妈看了我的杰作之后,怒气冲冲地对我吼道:你干什么啊!把外公的春联弄成这样,外公看了不气死啊!那现在是应该想办法不让外公生气啊!骂我有什么用,骂我能把这春联恢复原型吗!找你来就是让你帮忙嘛!就知道骂我。我暗自嘀咕道。算了算了,我还是自己收拾这烂摊子吧!
我记得外公写的春联是仿照的,把原版贴上就行了吧!凑合凑合用把,反正外公的眼睛不太好,能蒙混过关最好,大不了就被骂一顿,谁让自己粗心呢!我立刻冲到阿姨家里,开始寻找(因为阿姨家有很多的春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真让我给找着了!贴好春联后,我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终于完工了!
虽然这事过了,但我以后一定要谨记在心:做事情千万不能马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