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藏族人,我们的新年是特别的,是与众不同的。
藏历新年一到,我们就会唱歌跳舞,还会喝一点酒。因为每逢重要的节日倘若不举酒杯就没什么意思了。像我们小孩子就不好在那里坐着,一定是跑出去玩,非常开心。新年时,我们会约很多朋友、亲戚来到家里,热闹非凡。
而于我来说,今年的藏历新年最有意思。今年新年,我家姐姐回来了。过年时姐姐就和我们一起玩,真的是非常快乐。姐姐非常善良懂事,个子不高,头发短短的。我们家里就数姐姐最疼我了,她非常爱我。这次回来,姐姐给我拿了很多礼物。
过年第一天,姐姐带我出去玩,我们在草原上玩了很多游戏。赛跑时我不小心摔倒在地。因为我当时摔得有点狠,姐姐以为我要哭出来了。她快速地跑过来,关切地问:“没有事吧?”她告诉我作为一个男孩子,要做一个勇敢的人。我记住了姐姐的话,以后也再没哭过。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想到姐姐的话,不再怯懦,不再知难而退。
我们藏族过新年时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节目和艺术品,也可以吃到许多美味的食物。但我最难忘的是今年的藏历新年,因为我在姐姐的陪同下感受到了关爱、学会了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