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孩脾气暴,发起火来不得了,嘭啪一声飞上天,身上衣服全撕掉。”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谜语的答案是什么吗?这就是我们平时过节放的——烟花,也是我的最爱。
每次过年的晚上,爷爷都搬出许多烟花放到外面,小心翼翼地拿着手里的打火机,引燃了烟花的点火处,爷爷赶紧跑到家里,和我一起用手捂住耳朵,过了几秒,烟花”嘭“的一声飞到了天上,喷出一阵高过一阵红色、绿色、银色、绿色、银色的兰花,时不时还射出五颜六色的彩带,夜空中、突然“长”出了许多颜色的大绒球,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色彩斑斓,美丽极了!村子里的人们看见了,都被眼前的场面吸引住了,都说非常美丽,我也不例外。
新年的夜晚多美呀!我一整晚都睡不着,因为我的心里就像美丽的烟花一样绽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