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这是大家心里最大的一种乐!大年三十晚上,姐姐邀我一起放鞭炮,我想,一定没有人不想放鞭炮吧!于是,我们开始了!那五彩缤纷的烟花,绚丽多彩的炮种,让我多么兴奋哪!我们先放了手花,那手花一点燃,就像瀑布一样飞快地喷发出来,五颜六色,美极了!
我们还放了降落伞,“风——”的一声飞上了天,然后,像金黄的雨点落下,还带着三朵降落伞下来,太好玩了!
后来,我看到好多孔明灯渐渐飞上天,飞上去之后,像黄金一样在空中飘荡。孔明灯越来越多,似乎像萤火虫成群结队地在天空中飞翔,我们仿佛被带到了仙境一样。
晚上大约八时,我们站在楼上看烟花,一个个飞上天又带着无数五彩缤纷的雨点落下……我和姐姐目不转睛地盯着,都被陶醉了……
第二天开始,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楼下总是一会儿有许多人说说笑笑走过,一会儿又冷冷清清了无几人。我想,在这团聚的日子里,每一个家庭里应该都很热闹吧?!
初三开始,走亲访友的人开始出门走动。繁华的大街两旁路灯上挂着红得似火的灯笼,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有的在买新衣服,有的在买汤圆,还有的在买零食,真的太热闹了!!!
初四早晨,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到郊外去上坟,大家烧了好多“钱”,希望去世的祖父、祖母在另一个世界能有美好的生活。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姐姐们去竹叶青茶博园玩。哥哥和姐姐“练剑”,我用杂草编织头花。我们找到了一个秘密基地,大家一起玩捉迷藏。先是捉哥哥,可是他很灵活,我和姐姐跑来跑去,费劲九牛二虎之力都抓不住他,后来,还是我发现他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游戏玩得精彩的时候,却要回家了,我们只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新年总是快乐的,只要我们去细细地品尝,一定有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