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的时候,妈妈送我了一个我盼望已久的新年礼物——迪宝乐电子积木。
迪宝乐电子积木有很多电子系统接收器。有四块电池、三个小灯泡、手摇发电机、三个开关、一个太阳能接收器、两个发光二极管、一个金属探测器、一个喇叭、、一个飞碟、一个塑料面板和很多导线。他们整齐的摆放在漂亮的金属手提箱里,酷极了!
我一拿到这个玩具,爱不释手。急忙打开说明书,先仔细阅读了说明书,里面有很多我不清楚的东西,我就向老爸请教。老爸给我一个一个的讲了他们的功能和名称。我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一起组装起来。我们先用导线、电池和手摇发电机组装了一个飞碟,转动手摇发电机,飞碟就飞起来了,我激动地跳了起来。
趁着爸爸做饭的时候,我自己就按照说明书组装了一个可以录音的收音机。爸爸妈妈看到我独立完成的杰作,他们都惊讶极了,夸我是个小工程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又独自组装了一个太空发射器、照明灯泡、测电压器……
过年几天,无论我到奶奶家还是姥姥家,都带着这个玩具。这个新年礼物陪伴我度过了愉快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