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2010年早晨,我还在甜美的睡梦中,噼里啪啦的鞭炮就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正要抱怨鞭炮太讨人嫌,只听门外传来了爷爷的声音:“小懒虫,快起床啊,我们一起去看花灯啰。”院子里可真热闹,一个阿姨把一个花船放在身上,装着自己坐在花船上。一个老爷爷用桨划花船,船像在水中行驶,海风把花船吹得一摇一晃的,真好玩。接着两只貔貅跳上台,跳上天下,摇头晃脑跳起了“圆圈舞”,d逗得人哈哈哈大笑。
看完了独具特色的花灯表演后,我回到家里。此时已是中午,爷爷婆婆准备好了团年饭,我的姐姐、哥哥、小姨、爸爸妈妈等亲人都来了。人到齐了,开始吃饭,这次的团年饭非常丰盛,有牛肉,有年糕,有鸡有鸭,还有鱼和虾,果汁,水果等鲜香可口的饭菜,吃完后还有点心呢!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婆婆姐姐一起到楼下院子里放礼花,礼花在天上绽放出美丽的画面,我们在下面架好火烤夜宵吃。为了看的见,我们还开料灯笼,还带了果汁喝,还带了水以免着火。我和大家一起围着火唱新年歌和喜羊羊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新年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