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每年的春节都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同学们快用文字记录下着热闹的场面吧。
年初一,我和父母一起去外婆家新年,一家人聚在一起亲亲热热吃饭。吃好饭,我看外公在拔钉子,便跑过去帮他干活没过一会儿,我便累得干不动了,“呼呼”地直喘气。妈妈在楼上整理房间,过了一会儿,外婆对我说:“周泓,你妈妈说等会儿到街上去。”刚说完,妈妈就从楼上下来了,我急忙跑过去问:“真的到街上去
吗!”“嗯,是的。”“那那可以买炮仗吗”“嗯!你买来干什么”“我就是买来玩的呀!求你了!”“好吧!”“那还等什么,快走吧!”
到了街上,我就买了六盒炮仗回去和姐姐放着玩,我们的玩法层出不穷。把两个划炮放在竹筒里,一个炸了,另一个就会飞起来在空中炸了,或是玩“空中礼花”点燃了过个5、6秒抛向空中,“啪”一下,就如同礼花一样。还有恶作剧,把炮仗点燃了,过一段时间扔向水里,“嘭”溅起水花,吓得路人心惊胆战,姐姐还会抓一大把炮仗一起点燃扔在人家门口,“啪啪啪啪”会把人吓一跳。而姐姐却开玩笑地说:“给他们来点节日的气氛。有一次爸爸去小便,姐姐便在路旁放了一个“啪”把爸爸着实吓了一跳,等爸爸回来时,又放了两个炮仗,又一次把爸爸吓得酒都醒了。
呵!炮仗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