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舞去,银蛇飞渡。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岁月向我们款款走来。2013,扬帆起航,我们向着太阳出发,我们要走进新的时代,去创造新的生活,收获新的旖旎春光。
回顾过去的一年,几多幸福,几多温暖,既有喜悦、快乐,也有傍徨、惆怅;转瞬之间,一年恍然而过,我们的生命年轮又增大了一圈,沧桑的感悟,遗憾的失意,未尽的心愿萦绕心头,谴责自己又虚度年华,似乎平生了几分惰性。在慵懒中醒来吧!在创造中延续自己的生命。
在这个除旧迎新的时刻,我想起了一副流传千年的楹联,据说这是乾隆皇帝创作的: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这两句话非同小可,既有写实的叙述,又有良好的祝愿,多少年来它被一代又一代的文人雅士喜欢,也在情理之中。
东方已经泛起白色,曙光就在前头,新年第一天的红日将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鸟瞰沉睡中的古都北京,那么安详,那么平和,好像高人心中的一片宁静,又像秋水湖泊那样沉稳。只有开往春天的地铁,朝着前方,义无反顾地奔驰而去,留下一串串行进中的音符和一串串明亮的灯光。
我迎晨光贺新年,他日花开枝头香。在这令人欣喜的历史时刻,我向上苍许愿,愿天下善良的人们平安幸福,心想事成;愿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快乐安康,事业有成;愿依然在文学小道上苦苦追求的朋友新年有杰作,在生活和爱好的压力中平衡身心,“一方面能够强健地承受,另一方面保持清醒的品质,这正是一个拥有一颗不可战胜的灵魂之人的标志。”
号角已经吹响,战斗刚刚打响。我们毅然行进,我们还在路上。春花灿烂,秋风拂面,酷暑蒸腾,冰雪路滑,我们依然不愿放弃。我们宁愿死在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树下,不愿活在庸庸碌碌的吃喝玩乐之中。人是需要有精神追求的,时光流年是上苍赐予我们的有限条件,只有顽强奋斗,才能磨砺我们的意志;只有不断求索,才能明白为什么而活着;只有潜心创造,方可实现人生的有益价值。
哲学家柏拉图临终前曾说:“一个男人一生中应该完成四件事:种一棵树、建一栋房子、写一本书、培养一个儿子。”人们习惯于做可能的事情。把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轻车熟路,没有挑战性;而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意义就绝然不同了。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打算,新年新目标,新年新发展。朋友,您可曾舞起奋进的翅膀,您可曾向往理想的天堂,让我们一路同行吧,曙光就在前头,桂冠属于生命活性的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