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号:这一天我们告别了2015年,眨眼迎来的是充满活力的2016年。
我置身白茫茫的一片世界中,忘了身处何方,忘记了忧愁,周围的环境触动了我贪玩的神经,我体会着雪花带给我的快乐。放眼望去,池塘边一排排杨柳伸展着毫无生机的枝条,枝条上早已布满结晶的雪花,为柳枝镀上雪白的外衣,像是慈祥的老人温暖着自己的孩子。柳树银装素裹,别有诗意。
池塘水面结着厚厚的冰块,上面站着几只孤零零的鸭鹅,捂着翅膀在怀,或许受不了这种比较冷的天气吧。几颗大树枝上站着犹如冰冻的鸟雀,头颅深深地埋在羽毛里。我在心中暗自猜想,这些鸟雀就不知能否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了,如果能得话,我相信它以后肯定会变得更加顽强,在来年的暖春展现着它嘹亮的歌喉,唱出悦耳动听的歌曲。
时间还是一如既往的流逝,夜悄然降临,雪不知何时停了,无垠的夜空泛着白芒,以至于夜不那么黑,不多时一轮皎洁的月亮偷偷出现,虽然远在天边,但却让人感觉很是冰冷,但是在人们心中月亮永远是圣洁无比的,那些倾洒下来的月光像是深黑的海面上一座座灯塔,为船舶指引着方向。
当第二日一缕阳光至东方而出之时,我享受着阳光带给我的一丝温暖,这缕阳光照亮着我的22016年,让我的2016年到处充满着温暖。青春寥寥几年,我珍惜青春中的每一年,我期待在新的一年中,有一段精彩的旅程,让我的人生因此而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