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就被一阵真的炮声惊醒了。原来大家都早早地起来了,正在放一串又一串的炮。我急忙爬了起来,拿一串炮下楼,也把一串炮接上了引线,放在雪地上,点燃。“啪啪……”大片的白雪和红色的炮纸飞上了天空。,炮声震耳欲聋,我欢呼着,雀跃着。空气中荡起了欢乐的笑声。雪仍在下着。
虽然下雪了,但是,年味正浓,人们该去哪儿还得去哪儿。亲情不会被大雪阻隔的。于是,我和妈妈吃过早饭,带上礼品,我也没忘记拿上好玩的东西,去爷爷家拜年。一到独山,妈妈就不熟悉路了,只好随着我走了。我把妈妈领到爷爷家,说完新年好后就和哥哥放炮去了。哥哥从家里拿来了许多“老鼠戏小猫”炮。这种炮燃烧的时间长,爆炸声音大,特别好玩。如果把它放进水里还能爆炸,一股水柱能串出很高。我们把炮点燃放进雪里、水里,又扔到缸中,听着炮声,高兴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过年真好!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人们的笑脸。我们小孩子再也不用担心爸爸妈妈的呵斥声了。真想天天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