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20xx年,盼望已久的20xx年春节终于来到了,贴对联,放炮竹,真是不亦乐乎!
今年我们一家不回老家,就准备在常州过新年。 春节前两天和妈妈一起去湖塘街上购年货,只见市场上真是人山人海,一片繁荣景象。我看到了好多小弟弟,小妹妹们提着红灯笼,拿着烟花,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我们也买了好多年货,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大街上,我看到一位大哥哥正在为市民们免费写着对联,我和弟弟也挤进去领了一份,我真诚地向大哥哥说:“你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大哥哥,谢谢你!”我不能帮助大哥哥什么,但把赞美送给他,也是一种礼物,这让他和我得到了更大的快乐!
大年三十的这天,我把在市场上哥哥送我的春联工工整整地全部贴好,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我举起倒满饮料的杯子,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他们都高兴地喝干了杯中酒,向我们小孩子发了压岁钱,我们开心极了!大人们聊着一年的收获,也是满脸喜气,因为今年他们都涨了工资,单位福利也好了不少,年底老板还发了好几样年货呢!年夜饭还没吃好,我们小孩子就迫不及待地去收看20xx年龙年春节晚会,今年的晚会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舞台设计得美轮美奂,与往年的不同是,更贴近我们的生活,还有农民歌唱家上台演唱呢!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刘谦的魔术,虽然有些看不懂,但我很想弄懂其中的奥妙。
十二点的钟声快要敲响时,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去天宁寺敲钟,我看到好多爷爷、奶奶们,在烧香拜佛,我们虽然不提倡迷信活动,但是我想这也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来年平安的一种祈祷吧!
大年初一的大清早,我们吃完年糕汤圆就去伯伯家拜年了,下午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去了清枫公园,公园里环境整洁,幽雅。我们去踩了沙滩,又去划了电动船,一路上,我不断对调皮的弟弟说:“在快乐的同时我们要遵守规则,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市民!要为文明城市常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