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一大早,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我们全家驾车前往焦作。我们要去给公公婆婆拜年。
公路上,行车稀少。昨晚看春晚到凌晨一点,六点半就起床,一家人个个睡眠不足,哪里还有迎接新年的兴奋之情呢?唉,有几户像我们家在新年第一天赶早出门呢?
行到高速路收费站,没等车子停稳,我已经看到收费亭的窗口有一只手直立着,仿佛上课孩子想发言时举起的手。不像是准备传递什么东西,倒像是准备伸出与人握手,又仿佛招手示意。爱人摇下车窗,“新年好!”热情的话传出来。
“嗯——新年好!”爱人愣了一下忙回应。
接过卡,车子启动。“祝您一路平安!”声音再一次传出来。
犹如一阵春风拂过我们的车内,仿佛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刚才所有的不快心情顿时烟消云散。“新年好!”在这个地方、在这个时候听起来格外亲切。他们在万家团聚的时候仍然坚持岗位,服务他人。他们自己没有得到新年最早的祝福,却把这句温馨的话语适宜地传递给了他人。
这句“新年好”正如一则新年祝福短信中所说的“问候,平常,却很温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时候,“新年好”随着每辆车飞向全国各地。
那如春风般的“新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