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天地过去,我左盼,我右盼,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新年。在这一天,大家一定会有愿望的,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年心愿
我还是躺在床上,新年到了,我应该有什么心愿吧!我想了想,哇,我先到了,就是:在各个伙伴当中,我拿到的压岁钱一定要最多。我开始了做这一件事情——我起床了,在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个客人,大概是我爸爸的好朋友吧!那位客人一来时就问我:这位小朋友,你今年期末考试考了几分呀!我高高心心地告诉了他我的优秀成绩:数学100分,语文96分。那客人听了,连夸奖我非常厉害。瞧,我脸都红了,那位客人从口袋拿出两张一百块钱交给我。爽啊!今天刚起床居然就轻松的得到两百块钱,心里乐的很。
我想出去玩一下,没想到我小姑突然回家了,她也问我的考试成绩,我如实告诉了她,小姑连说:有进步,有进步,比昨年考的更好。说着,就从口袋拿出两百块钱交给了我。我太高心了!心里不时地唱着歌,我坐在椅子上,希望会有客人来,这样我就会在得到钱,等一会儿,爸爸妈妈走过来拿着五百块钱说:你这次考试有进步,所以,我和你妈妈一共给你五百块钱。我欢呼地说:谢谢爸爸妈妈。
就这样接二连三的,我一共拿到了3000块钱,我到朋友家中看了一下,李军有2400块钱,张勇有2800块钱,胡炫有2700块钱。哈哈哈,我欢呼地笑起来,原来他们拿的压岁钱比我还少,心里感到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