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大人盼种田,小孩盼过年。”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一个日日夜夜盼着过年的孩子,为什么呢?因为过年可以得压岁钱!压岁钱是我国的一项悠久的传统,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爱,祝福孩子又长大了一岁,希望孩子能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响彻云霄;礼花齐放,照亮了整片大地。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香喷喷的年夜饭前,吃着香喷喷的饭菜,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过年了,压岁钱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我心里正在盘算着,决定拿好主意,就对爷爷奶奶说:“孙子在这给您拜年了,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给了我一个鼓鼓的红包,说:“乖孙子,爷爷奶奶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别说,就这几句话,让我得了好几张百元大钞,我又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祝你们心想事成,好运连连。”爸爸妈妈也被我这一番“花言巧语”给打动了,也纷纷“献”上了几张百元大钞。我在床上迫不及待地打开一个又一个红包,我在心里默默的数着:一百,二百,三百……这下我要发“羊”财喽。每看见一个鼓鼓囊囊的红包,我的心情十分激动,还有一种飘飘然然的感觉。我看着这一张张百元大钞,心里涌出了许多花钱的的办法:买各种各样的书籍啊,买好吃的零食啊,买学习用品,买……“吱扭”,正当我浮想联翩的时候,一个开门声打破了宁静,将我从幻想中唤醒。门开了,妈妈笑咪咪的走过来对我说:“压岁钱多不多啊?”我开心的说:“多。”“那你怎样规划好这压岁钱呢?”“这?我还在想呢!”“那你写一个计划表吧!”妈妈说完,就转身走了。
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终于把计划表写好了:1。买几本课外的经典书籍,锻炼自己的写作和思考能力。2。买一些需要用的文具。3。给爸爸妈妈生日时买礼物。4。捐给山区的孩子们。5。剩下的压岁钱呢,就储存在储蓄卡里。
压岁钱不仅让我成了“小富翁”还让我成为了一个“理财专家”,我可以用它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最主要的是能让我们锻炼自己的理财能力,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