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在时间的长河里,岁月在我们的奔波中静静地流淌;悄悄地消失。
又是年根岁末,一年的折腾、一年的拼搏。或许带给我们的是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收获。我们在酸楚之后、在喜悦之后,相同的是我们依然会充满憧憬地走向新年
走过岁月,走向新年。我们再也不会淹没在潮涨潮落的浪涛中而没有自己的选择;混迹在人云亦云的声音里而没有自己的思想:你去奔你下海的奔头吧,我还坐我坐班的充实;你去爱你那乱爱的浪漫吧,我还享我专一的痴迷;你有你炒股的乐趣,我有我聊天的逍遥···我们要做回来自己来走自己的路。
我们再也不会被一夜暴富的邻居而辗转难眠;也不会为房价、物价的涨跌而提心吊胆;更不会为“情人”现象像霍乱一样蔓延而窃窃私语。该玩的都玩完了,蜂起的新说已使我们的耳朵长茧;遍地的新奇已使我们的眼睛发涩···我们对这所有的所有已经漠然了、淡定了。我们要做回自己来走自己的路。
走过岁月,走向新年。我们早已舍弃了“追风”的战车;走出了浮燥烟尘的迷雾。我们已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了理想的兴奋灶,我们已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中看到了生活的闪光点。我们正在做回自己在走自己的路。
走过岁月,我们已走向新年。
新年的钟声暗示我们:还是把自己淬成一张锋利的犁吧,那样我们的忧郁也会明亮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