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有很多趣事,大年三十的夜晚最有趣。因为那个时候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候。
当我和小伙伴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赶紧把烟花都拿了出来,我和小伙伴都围着那一大袋烟花,都想看看里面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烟花。我拿出一个“ 喷泉花王”,点燃了引火索,五颜六色的小火星跳了出来,顿时,地面都变得五颜六色的了,烟花越喷越高,这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会步步高升。我偷偷地点燃了“ 冲天炮”,“嗖”,“冲天炮”在天空中轰的一声爆炸了,这可吓到了小伙伴,看到他们害怕的样子,我便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小伙伴同时点了“冲天炮”,又吓到了正在聊天的大人们。
爸爸点燃了“满天星”。一颗烟花像导弹一般飞上天空,“啪”,烟花分裂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火星,好像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圆盘。“嗖—嗖—嗖”,“啪—啪—啪”天空中连续不断地出现大圆盘??
我点燃了“ 太空飞碟”,它好像一个急躁的跳蚤,“嗖”,飞去前面的池塘了。 过年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既可以放烟花,又可以吃年糕,还可以穿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