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新的一年就要来到了。街上就像个沙丁鱼罐头,拥挤不堪,大家都在准备过新的一年,而我们家就要准备做“新年粑粑”了。
我们先准备好材料,材料还蛮多的,看的我眼花缭乱。接下来就把煮好的糯米放到机器里,“轰隆隆——-轰隆隆——”一大堆黏黏软软的粑粑跑了出来,金灿灿的粑粑让我忍不住直流口水。然后奶奶像打太极拳一样把一坨一坨的粑粑揉成圆形,在把粑粑压成饼。当然我肯定在捣乱啦,把一些无辜的粑粑变成爱心形的,五角心的,袜子形的,长方形的,真是各式各样呀!
随着风的陪伴,粑粑渐渐凉了下来,变得硬硬的。“噢耶!可以吃咯”,我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津津有味的吃起了粑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