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365天的日子里,大家都期盼着这一天。2013年2月9日,家家户户都是喜庆的氛围。例如;大家伙儿都把福字倒着贴,意在福到(倒)了。这一天,大家总会把坏事往好的地方想变得异常乐观起来。例如;碗摔碎了,大人们会说岁岁(碎碎)平安。这让我感慨原来大人们不再古板而滑稽了起来。当然,这一天绝对不能少的就是鞭炮声,人们即将轰轰烈烈的送走龙年迎接蛇年。
今天是除夕,我们把奶奶接到我们家来,一家三代同堂呀,洋溢着无比的温馨,我们共同享受着天伦之乐。
这一天午时大家伙儿都一一换上新装,欢欢喜喜的摆弄着。然后便是摆桌,将清蒸蟹油炸虾还有满满的一锅甲鱼火锅都摆上了桌。当然,奶奶吃素不能吃这些个野味所以老妈特意炒上了盘点心给奶奶吃,之后我们便一一入座,每人举起倒满红酒的杯子畅饮了一杯酒各自饱餐了一顿。
一顿佳肴过后,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CCTV1的春晚,话说“我要上春晚”这一小品还真不错看,我们七嘴八舌的点评着。
当然赌是今晚不能缺少的娱乐项目,奶奶很喜欢热闹,当孙女的我当然要陪她尽兴咯。于是老哥老弟也一起凑热闹,我们四人则凑成一桌麻将。我手气异常的好,不是自摸就是暗杠,老妈则是在奶奶的一旁帮她指点指点,老哥在那哎哎的叹息,引得我们发笑。一番麻将结束后,奶奶依旧兴致勃勃的要与我们打三公,老爸也过来当上了头家,所以我们便成一家子在赌了,所谓打三公,也不过就是玩扑克牌,老爸一句:“大你,钱来钱来”我们哎哎的说着。
我们尽兴过后,奶奶从口袋里掏出3个大红包依次分给了我老哥老弟。老爸也从口袋里掏出4个红包,给了奶奶和我们三兄妹。奶奶推辞着,最终奶奶妥协了。我满意的回了被窝,将红包塞在枕头底下睡着了,开始期待明天初一春节的汤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