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手里苍白的试卷,我的心也凉了半截。忽然,我灵机一动,一个坏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对了!我身后的那伙人不是经常作弊吗?我可以联合他们一起呀!”“不行,”我又转念一想,“这样得出的分数是不真实的,何况老师知道了,我不是会受批评的嘛。”我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老师失望的神情,爸妈严厉的眼神。此刻,我的心里似乎有魔鬼和天使在争论,但魔鬼还是飞起一脚将天使踢到了九霄云外。
我快速地做完试卷,开始做昧着良心的事了。
我瞟了一眼郭伊洁,再慌忙地塞给她一张纸条,叫她把贾婉林写的答案给我。但毕竟是我第一次作弊,动作不娴熟,手忙脚乱,被老师瞄了一眼,我的脸立刻就浮现出了“火烧云”,心“扑通扑通”直跳,连忙低下头去,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我的手死死地住衣角,心想:“怎么办?怎么办!难道老师发现了?”我的心里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嗯。没事,还有许多人都在作弊呢,不怕。”我自我安慰着,但额头仍就冒出豆大的汗珠。
这是,郭伊洁轻轻敲击着我的板凳,答案来了!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向老师扫去,死死地盯住老师,目不转睛地监视着她。再缓缓地将手向答案伸去……
这一刻,所有的声音似乎都消失了,唯有我的心脏狂跳的声音;这一刻,所有的目光似乎都变得黯然失色,只有老师的目光是那么的严峻;这一刻,所有的人似乎都消失了,唯有我和老师面对面站着……
我不敢再幻想下去,心想着赶快拿到答案。近了,更近了,我的手快碰到答案纸了!手却又本能地缩了回去。郭伊洁显然有些着急,她催道:“他们正催着要呢!”“小心老师看到你哦。”她又提醒了我一句,我的脸再次变得火热,我慌张地低下头,慌张地抓过答案,再悄悄地对着。心虚的我不得不对一道题,又灵敏地抬起头张望……
“呼。”我长吁一口气,终于对完答案,交了试卷。“‘赃物’也终于不在我手中了!”我不禁有些畅快,但身上的罪恶感依然存在。
后来的几天日子里,我寝不安席,食不下咽。上课时,最喜欢发言的我却变得胆怯,当刘老师一叫到我,我就涨红了脸,吱吱呜呜。在她神圣而庄严的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像个奸诈的小人。
到了公布考分的那天,用作弊的方法想考得满分的我却又一个劲得祈祷着:“上苍保佑啊!我一定不要考一百分。这一百分可是虚假的呀!”但不如我所愿,当刘老师念道陈?嬉,100分,还特别表扬了我时,我的眼泪就哗得流了下来。我掩着面,不愿让别人看见我愧疚的泪,惧怕的泪……
现在回想起来,小时的我为了得满分,为了不挨爸妈的打,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作弊,是件多么可笑的事,又是件多么令人愧疚万分的事呀!
我想,这就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坑洼吧!幸运的是,我很快走了出来,让自己迈着坚实的脚步走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