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河北高考作文的图,好心疼这些孩子们哟,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家长,我们都有必要好好思考,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们学习到底为了什么。
生活就是用那些愿意幸福的态度,活成内心世界的信念与坚持。
人世间行走,总会遭遇那些烦恼的课题,甚至是经历那些苦难与煎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生活不买脆弱的单,自己的努力和信念,才是自我拯救的最好方式,真正需要解决那些烦恼的问题,这世间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自己。
幽默乐观一些对待生活经过的磨难,和自己经历生活风雨的挣扎,有时候形象也许不那么好看,别把人生活得那么自恋。不经历那些摔摔打打,怎么能领会这人世间的入木三分,在经历那些伤痛的时候,不必要嘲笑自己如何狼狈不堪,那些该流的泪,那些该留的印记,不过是生命的成长,同时也是对生命的尊重。
学会用适合幸福的心态去看待事物,过往的纷扰与烦恼,不止是增添了人生的幸福力量,更成就了人生宽阔的视野与洞察。
生活中需要面对的烦恼,都不是关键的问题,最大的关键在于心态如何面对、如何对待,自我的觉醒引领了自我的治愈,内心的信念凝聚着面对崭新的勇气,这世间所有的不如意,不是生活在调侃谁,而是生活真正鲜活的提醒,不痛何以清醒,不痛何以重新。
每个人对生活的思考,活出内心的余地和生命的活力,去传递那些辽阔、坚持、包容和自然的生命意义和价值,提醒着自我反省,坚定着生活态度,去分享生命中经历的可贵与可爱,在困境中超越,在善意中抉择,去经历生命的每一个节点,去见证生命这一场曾经的存在,自己的经过,别人的经过,彼此相逢,彼此祝愿。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活出生命渺小的自我,也去传递那些简单自然、生生不息的人生期盼。
生命可以有许多美好的期待,但并不是用自我的固执去否定那些伤痛和悲喜,这生活中的举手投足一哭一笑,用最浅白的形式表述着自己对生活最客观的态度,不要把生活中的那些矛盾活成对立,要学会沟通、理解、包容、宽恕,就像生活里哭也能掉眼泪,笑也能掉眼泪一样,在那些生命悲欢中,寻找那些宽阔、向前、能够突破的生命方向。
人生注定向前活,不是在那些自我狭隘的情绪中自我膨胀,而是活出对生命善意的关怀,诚挚的尊重,活出一个幸福洒脱的样子,让那些曾经相对的伤痛,活成生命的印记和见证。
这分数考的不光是小孩子,更是考验我们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对幸福的态度,愿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考试中有自己的思考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