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2010年5月1日第41届世界博览会在上海市举行。如此重大的盛会相继在我国顺利举行足以说明我国已经成为一个世界大国,在国际社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然而一个国家要想在国际社会中拥有发言权,占有一席之地,没有强大的国防做保障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说国防是一个国家不可缺少的军事防备,国防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保障。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 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怎能忘记那段沉重屈辱的历史?八国联军入侵中国,还不是因为当时国力薄弱,清政府腐败无能吗?到头来落得个割地赔款,卖国求荣的下场,园明园被洗劫一空,多少珍贵的文物流失海外,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啊!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只要我们国力强盛,军事过硬,众志成城,就能立于不败之林。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日本侵略者虽然有着比中国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最终还是被勇敢的中国人民赶出了中国,因为中国人民知道国家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被人践踏是一种耻辱,所以他们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加强国防,谱写了一曲胜利的赞歌。
如果一个国家的国防实力弱,那么这个国家的政权就不可能稳定。伊拉克和阿富汗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要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有强大的国防力量,美国还会侵略他们吗?没有强大国防的国家早晚会被任人宰割的。
在我心中,国防也是和平的象征。如果每个国家都有强大的国防,那么世界上很少有战争。发展国防并非是去侵略其他国家,而是要捍卫自己国家的和平。我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有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所以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维护世界和平。
古有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则”,今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一定要以二位豪杰的志向为己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