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师带领我们去多媒体教室里观看《安全教育》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是教同学们怎么防地震、防火、防电的方法,我在电影里学了不少知识,现在我就教大家吧。
第一部分是教大家如何在地震的时候,把危险将到最低。如果在教室里突然发生地震,在这个时候我们不是要感到害怕,而是要冷静,想想在某种情况要采取的措施。第一时间我们应该要做钻到桌子底下,这样可以避免楼房坍塌时的碎石砸中头部,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要是震动不再强烈,就可以有顺序的下楼,在下楼梯时,一定要有秩序,尽量选择离教室较近的楼梯,下楼之后,应当去空旷的地方比如操场、篮球场等。如果地震时在没有桌子的情况下,可以躲到一个墙角里,头部向下,这样楼房坍塌时可以在墙角形成一个三角形,这样大大减少了自身的危险。
电影还教我们怎样防电,电器等东西一旦漏电,就要马上切断电源。如有触电者,应及时上医院就医。
如何防火也是一个重要点,如果在家里发生火灾,应用时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身体尽量贴住地面向安全通道逃去。要是火势太大,逃不出去,就因当去为卫生间,这样既可以阻断火源,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方便取水。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学会了自我保护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