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当代雷锋闪耀荆楚。今天上午,全市5.4万名在校大学生通过长江云平台,收看由湖北教育频道直播的《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教育活动。
主持人:雷锋依旧是国人精神的底色。
这是湖北广电台教育频道《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的直播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80后网红老师徐川,正在给大学生们分享他的价值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 徐川:80多年前,那样一群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红军战士,背着沉重的装备,又是怎样一步一步从山脚,征服那些人迹罕至,连鸟儿也飞不过去的雪山呢?
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的学生在线收看了这堂电视课,关于价值观,他们也有着自己的想法。
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 卞淑丹:我们现在虽然是大学生,但不应定要局限我们的年龄,未来无限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去常识一下。
武汉大学85后博士生导师,给大家分享的是他的求学经历中的故事。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 邓鹤翔:我就突然意识到是地震了,我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把手里的药品给封装好,因为如果没有封装好,发生二次灾害,会发生燃烧甚至爆炸。我想说的是大家一定要尽自己的责任。
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 潘莹:从他的演讲中得到了两个词语,一个就是坚持,还有就是责任。
据了解,《同上一堂课》电视课堂节目,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教育频道承办,希望通过观看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融入到每个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当天,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也收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