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教师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快乐成长!但是,也有人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个教师!正是这样,如果没有父母的艰辛,怎么会有孩子现在的幸福!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何等的用心良苦啊!
我的母亲是一位长得非常美丽,非常爱干净的农村妇女,在家,无论是哪里,只要被她看见一点儿灰尘,总要全部打扫干净,擦干净!她这种爱干净的习惯使我家的屋子变得雪亮雪亮的,真是“表里如一”呀!有时客人到我家非常奇怪,怎么…还必须我爸解释一番才行呢!
可是有一次,却让我非常吃惊!让我“看清”了妈妈的另“一面”。
那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我手里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走着,吃完后,我看见垃圾桶还在前面,懒得走过去扔,就在旁边有一条小沟,我便扔了进去,妈妈看见了,拉住我,用训斥的语气对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乱扔东西呀!前面不是有垃圾桶吗?现在是要搞环保的!你……”我听了非常生气,理直气壮地说:“垃圾桶那么远,麻烦死了,反正这里也有这么多垃圾,多一点又怎样?”妈妈见我这样,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挽起袖子,蹲下来把手伸进臭水沟里将垃圾捞起……我看见了,目瞪口呆,妈妈,这是我的妈妈吗?她这么爱干净,怎么会……妈妈不单单将我所扔的垃圾捞起,还将别人扔的一一捞起!这时,有的过路人,用蔑视的眼光看了妈妈便走了,而妈妈一点也不在乎,她转过来用那双深情的眼睛望了我一眼,将我惊醒!对!是那一眼将我从无知中拉了出来!我毫不犹豫地蹲下,与妈妈一起将垃圾捡了往垃圾桶走去……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爱干净,在我心中,她的心灵更干净,更美!是我的母亲教育了我,使我懂得许多道理!在我心中留下了一连串的脚印,教我慢慢走向美好的未来!
啊!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