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个家,里头有无数是家里所无法看见的。例如:操场、草皮、主席台、甚至是同学或教室。教室里有普通却不可或缺的课桌椅、暗绿色的布告栏与黑板、窗明而净、学习角。。。等等,每个都需要大家的爱护,既然是以前不常见到的,当然就要好好布置一番啰!。
我们班主任带班很严格。一开学,就是主题壁报和教室布置比赛。我和其它几位同学胜任为此次比赛的负责人。每天午休,便拿着一袋袋的壁报到小教室做作品,剪刀的喀嚓喀嚓声、啪啪的贴纸声,各式各样的声音从我们辛勤的动作中溜出。正当我们做的起劲时,班主任走了进来,说:“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得失心别太重喔!”这句似鼓励又有点浇冷水的话,使我们有点灰心,好像我们的辛勤都得不到结果似的。
她走了出去后,大家都沉默了一会儿,有位同学便给大家打气:“我们应该要越挫越勇才对啊!大家辛苦了这么久,一定会有个好名次的!”听到这般当头棒喝的话,大伙儿又打起精神,教室里就再次响起勤奋的声音。
虽然最后没得到名次,但当我们将所有零件贴布于后面原本枯燥乏味的公告栏时,“哇!还真美呢!”除了那份团结的心,更重要的是:用心做出的作品,是没办法用其它东西所替代的,这就是教室和我的“罗曼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