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发光的墙壁,屋顶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门前绿草如茵,你一定会认为这是公园,错了!这是未来新型的教室
未来新型的教室的建筑材料都是高科技产品,它具有一轻二薄三坚固的特点,整个教室可以诉装,如果要外出郊游,可以把教室拆开随身携带,到了目的地再装好,既可以学习又可以当玩具,真是一举两得。
教室的门设计得可不一般。它具有防盗功能,门里有一台微型小电脑,它可以通过指纹判断你是不是教室的主人。还有一种功能,如果你按时到校,门上会出现“欢迎你”一行字;如果你来晚了,门上就会出现“你迟到了,下次请注意”字样。教室的前后各有留个大窗户,这些大窗户不但采光好,还能不断地制造新鲜的空气供同学们呼吸。
黑板还是在前边,不过那是的玻璃可与现代的玻璃不同了,它具有两个功能:一不反光,二可以自动放大老师的板书,这样后面的同学也可以看清楚了。椅子可以随时升高降低,它是根据你的身高来调整的。桌子就是一台电脑,桌面就是屏幕,要是在上课时有什么听不懂的地方,你只要按一下“鼠标”就行了。教室的四角安有摄像机,要是谁上课违反纪律,他的“光辉”形象就会被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