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了————一只小飞蛾光荣“牺牲”了。几分钟前它还四处乱飞呢———
刚刚同学们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课。突然,一个不明物体闯了进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飞蛾呀!外面阳光明媚,鸟儿鸣着自创的歌,这么好的天气,连消失了一个冬天的小虫子都爬出来散步,更何况是一只小飞蛾呢?
它在孙老师的头部徘徊着,我们的目光也紧紧追随着它。它好像有魔力似的,把我们都吸引了,也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课。它张开双翅,轻盈地落在墙上的作品集上,好像在阅读文章,可是它周围的同学们都吓坏了,侧着身子离它好远,仿佛它不是柔弱的飞蛾,而是一只可怕的怪兽。它对同学们的反应毫不在意,继续在作品集中游荡,它仿佛看完了一篇,从两张纸中间的空隙中钻进去,阅读下一章。
一位同学拿起一个空盒子,对着两张纸中间砸去,大家都以为它死了,扭头打算继续听老师讲课。可是,它又从纸的旁边出来,原来,那位同学砸偏了位置,它侥幸逃了出来。这只小飞蛾仿佛预感到了什么,展开双翅飞到下一个同学那儿停下来,那位同学轻轻碰了一下它,它仿佛受了惊吓,又飞到下一个它自认为安全的地方停下来。
同学们还盯着它看,想看看它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情。可是,范子辰拿起身旁的本子,大步走过去,“啪!”的一声,小飞蛾葬身在他的本子之下,他还若无其事地说:“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人,不就是一只飞蛾嘛,有什么好看的。”
可怜的小飞蛾,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真是一入教室,成千古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