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时光匆而过,时间如流水一般,悄无声息的流走了。迈开脚步,踏进校园的第一天,我还是个稚嫩的孩子,懵懵懂懂……六年后,准备踏入初中校园的我,竟然对这个让我叫苦连天,对那些曾经嫌弃过的同桌,以及对那些写满了笔记画满了图画的各科书籍,还有那充满欢声笑语的教师产生了浓浓的不舍和依恋之情……忘不了和蔼的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忘不了同学们的团结一心,更忘不了那充满欢声笑语学习气氛的明亮教室……
我们的教室,在五楼,一想到每天要爬楼梯就苦不堪言。但一想到还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就在那等着我们就想吃了活力丸一样,便风风火火的冲上了五楼……
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窗明几净。
教室有前后两个门。前门的旁边粘贴着我们的全家福,在每个同学的配合,还有那洋溢着笑容的脸蛋下构成了一张世界上最美的“全家福”。
一打开门。,就可以看见值日生们摆放的整齐桌椅,和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地板讲台墙壁。那窗户上的玻璃简直可以当镜子了……教室的上方有六盏灯九台风扇,在炎热的夏天,那九台风扇为我们送来阵阵清凉。可我们总是不开灯,钟老师便我们说:学校还有钱,不用为了给学校省钱而弄坏了自己宝贵的眼睛!常常回想起老师们那亲切的话语声,老师有时会借助多媒体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在老师的传授中贪婪地汲取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遨游知识的海洋。教室后面就是同学们和老师们精心设计的黑板报。瞧,上面有明日之星评比,它鼓励着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进取;还有同学们画的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还有我们记录下的每一张有意义的照片和范文;以及那一张张我们班努力拼搏,沾满了我们班汗水的奖状、证书……那些点点滴滴,就是我们成长的脚印。
教室两旁分别有两扇大窗,明媚无比的阳光哥哥就是从窗口撒进同学们桌面上的,有时候,淘气的风娃娃会将遮挡阳光的窗帘轻轻吹起,像是他们俩配合好演的一出小戏,也许是他们想要为疲倦的学子们散散心吧。许多同学都非常喜欢靠窗的座位,因为窗外操场上的几棵茂密无比的大树在阳光下泛着油亮的光泽给人一种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好感觉。课间,我和闺蜜会常常坐在一起聊聊天或是挤在一起看看课外书,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们的教室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却装载了同学们之间的温暖情谊和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的教室,温暖,舒适的教室。明年的某一天,这个窗明几净的教室仍然会坐满人,但不会再是我了。我要跟这间教室说一声:再见,六一班教室!我们后会有期!”再见了,这引领着我在茫茫的知识海洋里扬帆起航的小学教室,你永远将铭记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