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我们学校发生了一件“大事”,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蜜蜂。一场风波就此产生了。
六月的天气,犹如孩子的脾气,说变就变。瞬间乌云密布,紧接着刮起大风,地上的灰尘、纸屑像得了号令似的,漫天飞舞。教室里同学们安安静静地考着试。“唰!”一个大块头的东西朝这边飞来,说时迟那时快,“哗”的一声,它不偏不倚地落在四年二班的讲台旁。原本安静的教室,像炸开的锅,那些马蜂一下子倾巢而出,“嗡嗡嗡”的叫声似乎在示威。它们凶神恶煞般地在教室里寻找攻击目标。老师惊慌失措,一边用本子扇马蜂不让它们靠近,一边大声叫嚷:“孩子们,快撤离班级!”同学们一听,急忙往后门冲去,惊恐万分的我跟着潮水般的人群,涌向教室的后门,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门都快要被挤爆了,教室里乱了套。
老师起身准备逃离,一只马蜂,扇动着翅膀,向老师的手臂飞快的冲了上去,老师拿起一本书看准目标直接来了个“大盖帽”,可狡猾的它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又改变了方向,从老师头上冲了下来,那叫一个狠,一个猛扎尾针已经留在了老师的肩膀上。可老师不管自己的痛,继续保护学生,让集体撤退出教室。这时已惊动了不少老师,很多老师来帮忙。
经检查五个同学被马蜂蜇伤,被送去了医务室。有几个力气大的老师,要拿走马蜂窝,可都没有成功,连校长都过来了。最后保洁人员出场了,只见他全套武装:头上套一个塑料袋子,衣服拉得严严实实,套着白色手套,没有裸露一寸肌肤。他一步冲上前,用袋子罩住马蜂窝,利落地将袋口绑紧,在场的人都欢呼雀跃,紧接着他用烟来熏教室里的蜜蜂。后来,马蜂渐渐地飞走了,围观的人也慢慢地散了。
唉!一个小小的马蜂窝,引来的风波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