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句话:“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我们的教室洋溢着浓浓书香味
早晨,清脆的鸟声从杉树的枝杈中传出来,明媚的阳光从树叶间的细缝中钻出来。一走进校门,就能听见同学们和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声。再走进教室,就听见那琅琅书声:“这次,我来到了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同学们拿着语文书,大声地朗读着。教学楼里回荡着阵阵诵读声。
中午,到了午读的时间,同学们拿出课外书,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瞧!钟芫专心致志地看书,“哗啦,哗啦”,一页又一页,她津津有味地看着,就像一条欢快的鱼儿遨游在书的海洋里。随着情节的变化,她一会笑逐颜开,一会垂头丧气。蒋辰颖做到了不动笔墨不读书,并且在旁边写了注释,可见她多么的认真啊!
晨诵和午读使同学们都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我仿佛闻到了浓浓的“书香味”,在教室里荡漾……是啊,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坐到勤读书,多读书,好读书。